和月摘梨花

受控,老阿姨,萌的CP冷到哭
萌CP不仅是因为爱两个人,还表现自己的爱情观
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回小可爱们的评论,明明心里已经回了几百条,总之很开心~( ̄▽ ̄~)~

被莫名针对的戴妍绮

《大神面面观》算是荣耀界的八卦小报,重点不在于报道赛程,而是详细介绍各选手的个人基本情况、操作特点以及人际关系。因为要吸引粉丝,有时咬文嚼字乱加引申消息毕竟算不得真。经常会有些莫名其妙的标题,比如“十年对手十年老友十年深情——叶修和韩文清不得不说的二三事。”、“震惊!喻文州称楚云秀为女神,疑似开始新恋情。”、“同进同出,某退役电竞选手和苏沐橙的恋情持续升温。”、“命中注定的知己——‘繁花血景’的爱恨情仇与前世今生。”总之消息庞杂口味独特,而且每期都能采访到明星选手而保持畅销。


肖时钦的资料爆得也差不多了,从身高血型星座爱好,到荣耀履历、对选手的评价、和其他选手的关系都清清楚楚。因为肖时钦在游戏中虽被称作“心脏”,在现实生活中却是个老实的好人。采访的问题从不会打太极,有什么说什么,不会回答的还会脸红,是记者们超爱的采访对象。但因为世界赛中国队夺冠,参赛选手是一定要参访的,《大神面面观》和“雷霆”战队经理几番争取,得到了在周日采访的机会。


女记者穿着得体的黑色制服,全方位拍了雷霆战队的待客厅、训练室、会议室、食堂和健身房。比起上次来采访时孤零零的十几台电脑,雷霆已经鸟枪换炮,看样子拉了不少赞助。女记者略微采访了其他几位队员,果然全员对肖时钦好队长形象十分认同。当年肖时钦转会到嘉世,再回来时的温情庆典视频至今还在《大神面面观》的网站上占点击量榜首,可见肖时钦在雷霆的个人号召力。


“戴妍绮选手认为肖队长是个怎样的人呢?”明明女记者的笑容怎么看怎么温柔,戴妍绮却直觉阴险,毕竟在这本杂志上她已经被传太多绯闻。“队长最棒了,是最优秀的机械师!计算好时间的机械陷阱阻止了对方牧师支援,5打4反打成功,好厉害!”涉及队长的话题,戴妍绮向来不吝啬最热情的赞美。“是的,吸引了很多女玩家选机械师的职业,肖队长很受欢迎呢。你会有危机感吗?”


“队长向来很受欢迎。”戴妍绮打起太极,心里大喊,“又要把我和队长凑一对了吗?”她有预感如果回答是,明天报纸的头条就有了。“吃醋狂魔戴妍绮——女选手不为人知的另一面。”等等。


“那你一定很欣赏肖队长啰,什么时候发展出超过队友的情感呢?”女记者自说自话,唯恐天下不乱。戴妍绮笑:“队长是我们最好的朋友。我对自己单身状态很满意。”所以赶紧把我和张新杰的那一篇删了好吗?我可消受不起韩队长“队员恋爱对考察标准”好吗?我们真得只是辣友好吗?张新杰随身带餐巾纸递给我而已为什么你们能写得像掏出戒指啊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既然再挖不出来什么,女记者便在肖时钦的个人采访里下功夫。会议室里,黑框眼镜浅色衬衫的肖时钦对着镜头微笑,一副无害的草食系温柔男子的模样。一番例行询问后,女记者抽出粉丝来信,“肖队长,呼声最高的问题是:肖队有恋人了吗?”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微笑,女记者正想把话题拐到戴妍绮身上,就听他轻声一笑,女记者不由砰砰心跳了会儿。


“有啊。”


有戏,女记者千方百计要扒出这个人的身份,肖时钦却一直摇头。这次倒挺难对付了,女记者转转脑筋,“不知道肖队恋人是什么样的人呢?”


肖时钦歪头,眼里漾出温柔的笑意,“他呀,很好看,虽然很任性,但大部分时候都很可爱。刚开始看起来很不好接近,有点凶,但其实很努力很上进。”


嗯?感觉不太像戴妍绮啊。“她和你有共同话题吗?”她也是荣耀圈里的人吗?


“我们都很喜欢荣耀,不过他聊天容易抓不住重点,或者说是另一种带节奏的方法?”肖时钦完全忘了正在接受采访这回事,完全是炫耀恋人的节奏。


果然是职业选手!“那她和肖队长很熟悉彼此吧,是不是在一起很久了?”“我们才刚确定关系。”“她喜欢什么呢?”“荣耀、健身、意外地喜欢甜食。”尤其是蛋挞。


采访完后女记者总感觉几分微妙,但不管了,赶的稿子标题确定了,“终于确定关系,肖时钦和戴妍绮三年长跑恋情曝光。”


杜明其实很八卦,当他发现《大神面面观》这种八卦小报有将他和唐柔凑在一起后就更热衷这项事业了。这期是采访肖时钦,他在食堂里翻完后,“唉,肖时钦终于和戴妍绮在一起了,又一对荣耀情侣诞生了。”


孙·正在吃红豆大福·世邀赛刚追回小事情·豆沙馅漏盘子里了·翔:???谁敢抢我小事情。


看完了那篇报道后,孙翔十分委屈,然后气愤,想要爆炸。他怒由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戴妍绮,JJC来PK。”在私聊频道上刷起了屏。


向来对拐走了她队长的“王牌”不爽的戴妍绮接受了邀请,没想到孙翔如此心急,竟只用擂台地图。可怜她一个脆皮法师被贴身轮了几回合,产生的怨念都快凝聚成实体黑气,将“一叶之秋”拉黑。


叫嚣了半晌没人理他,孙翔更不忿了,怒气冲冲地吃完蛋挞,“小明,下次那个什么报纸是采访轮回对吧。”“别这么叫我。”杜明挥手抗议,“都说了是采访国家队的选手吗?话说你之前一直说《大神面面观》是街边小摊的垃圾读物,这次要接受采访吗喂别走啊……”


有了孙翔的搅局,明显《大神面面观》更不缺搞事的话题了。“戴妍绮的打法太保守了,和楚云秀的元素法师不是一个级别的,没有什么可比性。”“操作处理得不够细腻。”“对小事情的战略思路理解比较勉强。”孙翔屡屡将话题歪掉,而周泽楷只负责在一旁刷脸,冷场时期奉上一枚闪闪发光的微笑就好。女记者艰难地想将话题带到桃色绯闻上,无果。


聊天抓不住重点,带节奏……这种微妙的即视感……


戴妍绮完成日常任务后,低沉地登入游戏,自己加长了训练时间。一连几天都是如此,不再围着队长聊天。肖时钦这才发现不对劲,便问方学才,“小戴这是怎么了?”“啊大概是因为孙翔点名针对她了吧,我们都安慰了也不听,看样子只有你出马。”不过更大的可能是队长宣布有恋人了吧,这话 没办法讲,方学才将报纸拿给他看。两期连起来肖时钦头都快大了,颇有妈妈和女友同时掉进水里该救谁的头痛感。


怪不得这些天也没见到自己的新男友黏人信息啊,这是要哄的节奏。肖时钦无奈地敲了“我男人”的窗口,“孙翔,你那样说小戴她会难过的,女孩子都很脆弱。”


很快孙翔便发起了视频邀请,“小事情,你怪我!我才是你男朋友,你不爱我了。你夸戴妍绮好看可爱努力你还给她买甜食!!!你只准给我买!”


我不是我没有。“不是,我说的恋人不是戴妍绮啊……”


“那是谁?好看,不会是我们队长吧,虽然周泽楷脸好看,但他身材没我好!”双一组合要解散了,小事情你可真是红颜祸水,孙翔气哼哼地想。


“不是……”你怎么知道得!说清楚!而且为什么不猜是苏沐橙。


“任性,难道是唐昊?他没有脑子的。可爱,不会是邱非吧,我就知道,你以前夸他懂事,还为他使用影子战术。可是他哪里可爱?看起来很凶,韩文清吗我也可以很凶啊。很努力是指兴欣的那个,那个谁吗?兴欣没好人的!和你有共同话题,是王杰希吗他也是心脏他大小眼。带节奏不会是叶修吧我不相信你怎么能喜欢他……”


被长篇控诉几乎和整个职业队谈完恋爱的肖时钦头都晕了,这样的男朋友不分是要留着过年吗?就看他明明皱着眉,嘴角却委屈地耷下,“小事情我最喜欢你了。”


“……我也是啊。”肖时钦无奈地盯着屏幕,“别闹了,下个星期三你生日,我去上海陪你好吧。”


好笑地看着他眼里瞬间亮了起来,还要臭着脸,“你这样我都没有惊喜了。我帮你订票吧小事情~”肖时钦阻止他,“慢着,你不准再针对小戴了。”“好好好。”孙翔早忘了绯闻女主戴妍绮,一副从此君王不早朝 的 昏君模样,“我们去吃法国菜吧有家餐厅的甜点不错……”


孙翔在QQ上牛逼哄哄找戴妍绮道歉,“上次把你揍成那样不好意思了,不过我这是在帮助你成长嘛,这还是看在我男!朋!友!小事情的份上。”


觊觎了好久的白菜被猪拱了欲哭无泪的戴妍绮:“孙翔!JJC!”

 

END


评论(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