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月摘梨花

受控,老阿姨,萌的CP冷到哭
萌CP不仅是因为爱两个人,还表现自己的爱情观
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回小可爱们的评论,明明心里已经回了几百条,总之很开心~( ̄▽ ̄~)~

【KPL多CP】KPL大学记事(五)

这章有泰辰,一点点兰猫,伪猫

5、伤心人

凉晨下楼后,侧靠在拐角旁的松树下清醒清醒。学姐在微信上催他很久了,让他去协助讲座的安排,凉晨也懒得管,直接把事情都推给了jacky。又点根烟,拨了个电话,“ALAN,刚刚打电话给我干什么?”

“哎别提了,我们被阿泰给折腾死了,辰鬼不是开学前就去英国留学了吗?阿泰已经连着赖在我们这里几天,想把自己给喝死在酒里。你有没有时间,把人给我带回去吧。”

“我才不去,怎么不找无痕他们?”

“关在实验室里呢。也就老帅准备过来,阿泰发起酒疯来是拉不住的,你别演了,赶紧过来,这些事情也不好叫别人知道。对了,”ALAN那边终于不再那么吵闹,想来是离开舞场去了酒吧的二楼包间,“你从老黑那里可听到了什么,关于辰鬼留学的事?”

凉晨看这家伙对别人的八卦十分敏感,自己的事情却是不清不楚,大感头痛,吸了口烟,“外国语学院本就有不少交换留学的机会,辰鬼又是优等生,这也不突兀。反正老黑那里没提到这些,想来学校这边还是不知道两人之间的事情。”

不知道哪来的莫名物伤其类,凉晨难得有些伤感,“好吧,我刚和人吃完饭,就得去做苦力,下次去你们的酒吧得把你们好酒拿出来。”

“哪次瞒过去你们了。还有,之前的乐队刚解散,你给推荐些人呗。”

“那几个的歌哪里能听,也就是你们酒吧格调不高,才留了那么长时间。不过我们学院……”凉晨想了想,“能组成乐队在你那儿表演的可能性不大。”

ALAN谈了口气,“要是都像雨雨就好了,什么时候才放他过来我这儿调酒?”又不自觉想起猫神的话,嘴唇薄的男人都薄情。“人家那个主唱可是每次都盯着你唱的,难怪猫儿说你名字取得对极了,真是一凉恩到骨。”

吐出一口烟,这家伙给猫神跑腿上瘾,还跟着挤兑我起来。凉晨倒不奇怪别人对他这样的评论,毕竟他看上眼了,就并非十分拒绝那些充满期待的表白,男女性别倒不是特别在意。但是那些期待慢慢消失后,他也不会去挽留,或者说那些期待,本就是建立在对外貌和初见的印象上的,在相处时由他亲手抹掉的罢了。而那个主唱也算半个同行,他的音乐实在吵闹,也就难接受三番四次请的酒。留下凉薄的印象也是无可厚非的事。“你倒是把人的话记在心里,连在外面逗猫的时间都没有,就怕家里的猫闻到了气味吃醋。不过猫神最近和伪装在忙孵化基地的事,现在也是管不了这边。”

这话实在是没有道理,ALAN想,“别说话怪里怪气的,这个项目毕竟是猫神放我名下的,帮我兄弟用点心又怎么了。我又不是没有时间做自己的事情,昨天才接了女朋友回学校,陪她出去逛街呢。”却不知为何又加上了这样的解释,想来是也为自己的话增加分量。

凉晨也懒得管,旁观者清当局者迷,说起来,猫神应该对辰鬼的事情更清楚吧,想必这也是阿泰会去月色酒吧的原因,可惜扑了个空。

之前在学生会里,两人纠缠了一两年,也都是辰鬼比较主动。谁知道先提出分手的人会是他呢?感情这种事当真是无常,这样切断两人之间的任何联系,丝毫不脱离带水,真是……

他把烟熄了,快到阴历15了吗?怎么天上的月亮圆得不像样子,只照得身边的树枝清晰可见,树影也狰狞得失去本来的样子。“我等下就过去。”他挂了电话,再次回头看一眼那人窗户透出的灯光。明明是第一次见,却为虔诚破了太多的例,没想到自己这是沉迷于好师兄的人设了吗?说实话,我可不是什么好人啊。凉晨对自己的反常并没有太多的纠结,大踏步往酒吧去了。

月色酒吧离学校也不算太远,打车却也要三四十分钟,等凉晨无视这群魔乱舞,熟门熟路地上了二楼后,阿泰已经发完了酒疯。只赖在地上趴着桌子,手里还抱瓶酒,偶尔漏出些模糊的音节,仔细辨认出来是他心上人的名字。老帅坐在旁边的沙发上,看起来也是无奈的样子。ALAN从后们进来,“凉晨,你可来了,快把这家伙带走,省得他明天又要醉死在这里。”

“不断他这个念想,怕是会纠缠下去。”老帅委婉开口,早些他也被当作知情人,被阿泰从实验室里轰炸出来,差点被拎到跆拳道馆里去练练。但事实上,别说留信了,所有的联系方式都被删去,和过去完完全全地道别。

这也是大家心照不宣的事,ALAN也沉默了片刻,“你们都不知道,猫又能知道什么?也不是没有问过。更何况,就算知道了原因,又能怎么样呢?反正是已经决定离开。”

既然放弃了这一切,被留在原地的人,除了前行,亦别无他法。年轻人无法知寻所有行为背后的隐情,只能发泄干净一时的情绪、舔舐好伤口之后,继续选择自己最适合的道路,继续前行。

感情对于性情张扬、热衷前行的人来说,只能是小憩的处所。

这些都是在很久很久以后,才能明白的事。

三人的眼光落在一滩烂泥般的人身上,凉晨吸了口气,先站出来,“总之他也回不去寝室,这晚上也需要人照顾,要不带阿泰去酒店吧。”

“你们有带身份证?又要恃帅行骗?”

“别想让我带回去,我那小房子可装不下别人。”凉晨抢着截住了ALAN可能要说的话,果然见他圆盘般的脸上露出可惜的神色,老帅在一旁叹气,这也不知道是他今晚叹得第几声了。“把他带我那儿去吧,正好我也可以照顾他。”误交损友,只能自己累点。

两人把人扶起来,准备打车回去,凉晨只摸到阿泰胸口一片冰冷的潮湿,也不知道是酒还是泪,脸上的泪痕倒还是清晰可见,再不忍看下去。他没有经历过这种强烈的情感上的变动,因此便淡薄而平安地过了这二十年,并不知道除了痛觉神经的刺激作用外,还有什么能够让眼泪,这样无止境地流下去。

星空下,微风里,蝉声中,三个并排的少年仿佛一起往着某个地方一直走下去,然而清醒的人心里都知道,这是注定只能一个人走过去的路。

TBC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