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月摘梨花

受控,老阿姨,萌的CP冷到哭
萌CP不仅是因为爱两个人,还表现自己的爱情观
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回小可爱们的评论,明明心里已经回了几百条,总之很开心~( ̄▽ ̄~)~

【KPL多CP】KPL大学记事(十一)

此章有伪猫,兰猫。

国际三禁(突然想起来提醒一下【说得好像有人会看似得%>_<%


11、不灭星辰


爬山的时候差点踩稳栈道,ALAN差点摔下来,好在猫神一把扶住他。看着ALAN漫不经心的样子,他又气又笑道:“你不是真得把那卦放心上了吧?我记得你向来不信这些的啊,你党员的觉悟呢?”ALAN本就在似觉非觉之间,被他这样一打岔,也转移了注意,不想在和他出来玩的时候想东想西。“没有,只是在想你到底是跟谁谈恋爱,也不告诉我一声?”


猫神笑道:“天天忙都忙不过来,哪有时间,你又不是不知道?再说了,一旦我有了喜欢的人,一定会第一个告诉我。”不知为何,ALAN只感觉心头一痛,鼻子酸起来,几乎要流下泪。忙擦着眼睛道:“沙子进眼里了。”猫神不疑有他,只扒下他的手,凑过去吹。他的颜色、温度和气息一下子侵入过来,ALAN不安地动了动,很快便任由他施为。


吹得腮帮子都酸了,找半天还是没有看到沙子,只好问道:“还在吗?”ALAN眨眨眼,“应该没事。”“你可真是弱啊。”猫神感慨,又将他和小时候到处打架却打不赢的小孩联系在一起,明明现在是可以坚实被依靠着的人。就因为保留着这个印象,猫神可以纵容他所有的小孩子气,虽然他现在还没有这个机会,ALAN永远跟在他的身后,只要喊他的名字,就能得到回应。


几番周折终于进去了天文台,登记好后便有人带他们去参观天文科普厅,ALAN摆摆手,“我们自己看就行。”志愿者理解地点头,猫神拉人到天文图片展览处去坐一会儿,稍微回复些体力。前面有人在讲解,他们也没心思听。照片总有一种失真的感觉,ALAN扫了眼四周,科普的文字比较粗浅。猫神拿起旁边出版天文普及书籍和刊物,很自然地靠在ALAN身上翻起来感兴趣的一本。两人都很习惯,ALAN身上有些软,靠起来很舒服,ALAN也不觉得这样的重量有什么负担。


一楼有八大行星公转演示盘,标着它们各自公转的速度和状态。还有什么电动转椅,体验宇宙航行,他们对这些都不大感兴趣。一楼有天文台的分布图,看到二楼有虚拟天象演示厅,“世界上分辨率最高的全天域数字投影系统,可以在室内看清头顶的每一颗星星。我们可以去看这个。”猫神拽着人往二楼走去,ALAN无端觉得手心会有些发热。等两人坐到席上,看到大屏幕上投射的巨大星空,不禁目眩神迷,几乎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我觉得,我伸手就能摘到星星了。”猫神侧身转头,仿佛万千星辰倒流进了他的眼里,ALAN一时什么也说不出来。好在猫神只是笑笑,又抬头看星空,听着陌生的女音讲解。“……秋季最著名的是飞马座的‘秋季四边形’,由飞马座的α、β、γ和仙女座的α星组成。秋季四边形不似夏季大三角那样明亮好找,在这提供一个小秘方:找出仙后座和天鹅座,把两个星座当做正三角形的底,则它的顶就差不多是飞马四边形啦……”ALAN忍不住又偷偷去看身旁的少年,卷发乖巧地搭在额头上,映出一片阴影;侧脸曲线莹润,小巧的下巴略露出来。刚正过头去又转着去看一眼,猫儿正兴致勃勃地向上看着,脖颈修长,喉结微微颤着,他觉得有些渴。意识到自己在看什么后ALAN强令自己转了方向,去看在头上打着旋儿的星,又不知怎地,眼神移到了猫儿的睫毛上,“好长啊。”他漫无边际地想着,不知道是不是星光都凝结在那上面,他几乎想要伸手去摸一摸。猫神突地回头笑着跟他说,“秋夜北斗靠地平,仙后五星空中昇,仙女一字指東北,飛馬凌空四邊形。这个口诀我倒是记得。”ALAN眼神躲闪开去,只胡乱点头,猫神又跟着凑过来,“听说这边开放的专业天文望远镜只有5台,我们排队都得很久,还是出去搭帐篷吧?”ALAN本来对那望远镜挺有兴趣,此时却没有丝毫观看的意愿,“好呀。”


旁边的山坡上有专门圈起来的草地,给游客夜晚观光。等到了晚上,夜幕四合,三三两两地有些人过来。ALAN两人过来铺好了垫子,又在旁边搭上帐篷,便并排躺在上面。秋天晚上的山风带着冷意,好在他们带了毯子,身上火气也大,都没人在意。星星逐渐爬了上去,夜空慢慢低垂下来,仿佛在邀请他们共入银汉。两人有一茬没一茬地聊着天,从工作、酒吧、学习到家长里短,ALAN的家里人也会照顾猫神的奶奶,两家的关系也不错,因此可聊得实在是太多,到了最后反而就是舒适的沉默,偶尔应着对方的无厘头的话。


“看,那是飞马座四边形。”在头顶的正上方有一个最引人注目的由四颗亮星构成的巨大四边形,猫神随意指着天空,“西边的是十字架是天鹅座,哎?看到旁边的织女星和牛郎星了吗?这是大三角吗?”他被自己的话逗得笑出声来,ALAN跟着笑,转头道:“记得《圣斗士星矢》里的天马座流星拳吗?我突然想起来你那时候总是骗花海流星落下来会变成钻石,能赚很多很多钱,花海便天天在路上找亮晶晶的钻石……”猫神跟着点头笑出声,想起来花海弟弟的童年黑历史。“你还说,要不是你编什么神话故事,什么流星是什么孤单的神消失时的眼泪,搞得花海眼泪鼻涕糊我一身,我要那么费劲去哄他吗?”


两人相视而笑,这些共同的记忆仿佛闪耀在两人生命里的星辰,永远不会消逝。


星星的光芒似乎因为黑夜越发深沉,少年在他的身边,沐浴在清凉的月光下,他隔空稍稍感触着少年的身形,似乎这样可以感受到些许温度。忽地人群有些骚动,“流星。”少年也一跃而起,连忙拉着他,兴奋道:“快许愿!”


少年闭着眼,唇色浅淡,发梢微凉,神看着这样的虔诚一定会实现他的愿望吧。我光是看着就想把世间所有的美好都摆在他面前,流星早消失了痕迹,但ALAN不自觉地闭上了眼睛:


神啊,如果你真得存在的话,那么就让时光永远永远留在这一刻吧。


他那时候还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意味不明的愿望。为什么要留在这一刻,这一刻对自己来说意味着什么,他那个时候还什么都不知道。


很快休假便结束,两人收拾东西准备回学校,猫神忽然接到伪装的电话。“你又怎么惹你爸生气了?”他还带着笑意,并不觉得发生什么大事了。“到底怎么了?”他脸上的神色收起来,ALAN心里充满不安,电话好像把他们分成了两个世界,他被排除在外,不知道到底发生什么。“好吧,你边上有多少行李?打的去行吗?”猫神叹了口气,“好。”便挂了电话。


“我要去接伪装,他家在别墅区那边,没钱打车。”猫神有些头疼地跟ALAN解释一番,他自觉地体谅道:“没事,那我送你过去?”“不用了,还得送他到租房去。”猫神考虑到伪装现在可能很狼狈,想着还是自己先去看看。ALAN没说什么,送到了街区旁两人便分开而去。他想,其实猫儿不必多加解释的,只要他想要一个人去,难道自己会阻止吗?


猫神远远看到伪装委委屈屈地蹲在地上,整个人缩成一团,望着出租车笑着跳了起来。猫神不由被这样的笑容感染,跟司机叮嘱一声,便下车走过去。“你这是怎么了?”他走进去才看清楚,伪装脸上紫红色的巴掌印凸了出来,走路也是一瘸一拐。“被老头子打得,走嘛,赶紧回去跟你说。”伪装拉着人往车里去,猫神皱眉,拿过箱子放进后备箱,一路上什么话也不肯说。


“生气啦?”伪装打开租房的门,开心地问道。不希望他受到任何伤害,哪怕是他的亲人,哪怕是他自己。猫神把人扶到沙发上,语气不好地问他,“我去拿冰,红花油在哪?”


“别去。”伪装一手拉住他,“我有事跟你说。”


老头子下海发泰,私生活一塌糊涂,搞得家里鸡犬不宁。老妈又不愿意离婚,甘愿和他这样相看相厌地过一辈子。伪装自己是懒得回家,今天被连环CALL回去又是让他去商业联姻,还暗示婚后怎么玩都行。伪装感觉胃里一阵翻腾,直接就说自己喜欢男人,这辈子都不可能结婚。老头子还没反应过来,倒是他同父异母的弟弟一阵添油加醋,就被一巴掌和着棍子狠狠揍一顿。老妈本来还气愤伪装烂泥扶不上墙,等看老头子真发狠了,又心疼地和人对骂厮打起来。伪装也懒得去管身后的鸡飞狗跳,对这样的场景向来八分凉薄,收拾行李就离家出走,听到老头子声嘶力竭的“孽子!你走了就别回来!我就当没你这个儿子!”竟然有几分快意,不过一看卡全被冻结,才不得不打电话给猫儿。


“我跟家里出柜了。”伪装望着他的眼睛,嘴角带着笑。


无来由几分慌乱,这样的眼神仿佛已经在说什么了,猫神下意识移开目光。“你……”


“我喜欢你!”伪装的声音却是如影随形,“和我在一起嘛。”他拉住猫神的手,预想终于被落实,猫神接住了他目光中的期待。“我知道了,那时我说过的。”猫神认真地看着他,“无论你的要求是什么,我都会答应。”


这是我想要的吗?伪装将人抱在怀里,他喜悦的靠近,却敏锐地发现猫神僵硬的抗拒,所以那亲昵便改成了惯常的拥抱。当年他百般亲近那个眼神明亮而温暖的少年而不得,直到少年因为奶奶入院,眼中的光几乎要熄灭,在拿着全校的捐款不住颤抖,他几乎是毫不犹豫地拿出手头所有的钱,又动用了家里的关系,让老人安全度过手术。他看着猫神眼里的光慢慢生长起来,听到那个承诺,“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


这句话伴随着他度过直到现在的人生,轻易地挑动他所有的情绪,甚至在睡梦里,用不同的音色,在不同的场景里,在他的耳边低语。


但是他想要的不仅仅是这个承诺,他想要的,只是三个字罢了。


TBC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