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月摘梨花

受控,老阿姨,萌的CP冷到哭
萌CP不仅是因为爱两个人,还表现自己的爱情观
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回小可爱们的评论,明明心里已经回了几百条,总之很开心~( ̄▽ ̄~)~

[kpl多CP]KPL大学记事(二十三)

23、等


*我不配写狗血……

甚至想写3P【你滚


那些天ALAN他们都呆在医院里,一直在等着消息。虽然请了护工照顾,但心里还是有些非理性控制的关心。辰鬼那里还是不能探视,阿泰也只有在生命情况稳定后才允许穿上防护服进去探望,这既有诺言申请特权的原因,也有医院那方了解事情经过后试图让他去唤醒病人。辰鬼已经确认为植物人状态,没有意识、知觉、思维等高级神经活动,脑电图呈杂散的波形。像是被关在封闭的棺材里面,没有办法回应外界的刺激,感情疗法也只能尝试,虽然清醒的概率很低。


结果自然不如人意。阿泰让人每天推他去ICU外面看着,学校那里直接请病假。好在自己参加的项目已经快结尾,“但你是不是连期末考试都不去了?你在这里有什么用?不如等辰鬼转入普通病房的时候再去照顾他,你现在把脚养好不就行了?”猫神给他带了自己小饭店里煲的汤,苦口婆心地劝道。


“如果躺在医院里的是ALAN,你会回学校吗?”阿泰突然缓缓开口,猫神吓了一跳,回头想想才觉得有什么不对。为什么会这样类比,之前伪装拉着自己在月色出柜,这里应该是提到伪装啊……他又想起来凉晨在他们出柜后的态度,虽然是个小团体,但彼此关系还是有远近亲疏之别。更明显的是伪装时时提到ALAN,他好像明白了些什么。


ALAN正在给猫神削苹果,听到这话就笑了,“干嘛扯到我?猫你也别管他了,他爱咋样就咋样吧。看我削的这一串完整的苹果皮,我要对着它许愿。”刚想说希望辰鬼早日好起来,就见阿泰眼睛一闭,双手合十,面上十分认真,标准的许愿姿势。他话直接卡壳了,将苹果切片放到盘子里递给猫神。


他习惯性地接过来,虽然下一秒就有些后悔,但还是吃了不少。“无论是谁都应该这样,你要把自己的生活管理好。当年我奶住院的时候,我也是两边跑,顺利进入高中。你现在这样要休学吗?总要拿到毕业证才好。”


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听进去,阿泰胡乱地点头,想着等人走之后再去看辰鬼吧,辰鬼最讨厌一个人独处了。阿泰想起来自己专注于实验时,辰鬼说着不在意,却在备忘录里写满之后两人该去哪里做什么,黏人得紧。


为什么他只能在这个时候才能想起来他们之间曾经那样相爱?为什么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确定彼此的心意?他再次陷入极端的痛苦与自责之中。


两人探望完阿泰后便准备回学校。猫神忧心忡忡道:“他们这样的状态能保持多长时间?阿泰又能坚持去照顾辰鬼多长时间?久病床前无孝子,更何况两人之间算什么关系呢?即使辰鬼以那样的小概率清醒过来,身体技能肯定变差……要知道阿泰为了他付出那么多,又不知道该怎样自责。”


“不要想那么多嘛,顺其自然就好,可能辰鬼马上就醒来了呢?”ALAN向来心大,“倒是你,怎么今天一直劝阿泰回学校?”但对猫神的事情向来心细得紧。


倒没有什么不可以说的,“伪装他爸强行让学校给他开除了,他出去找工作也屡屡碰壁。我让他先回去服个软,先把毕业证书拿到,何必和自己的前途过不去呢?他就和我吵。自己出去找工作也被大公司拒绝,还表示别和家长怄气。还一定要付房租,虽然有些积蓄也没必要这样啊。”


ALAN倒是对伪装生气的原因心知肚明。伪装向来想逃离那个家,猫神是最能够让他下定决心的那个人。但是猫神就这样将他推回去。如果要服软,那自然是要否认自己的性向,否定自己喜欢的人。伪装怎么肯这样做?


可偏偏要他这样做的人是猫神。


心里五味杂陈,但还是劝解道:“其实没有毕业证也不是太重要,你也别太操心。你看看脸上都长痘了,走,去喝点凉茶吧。”


两人在饮品店里休息,边聊着些近来学校里的事。也不知道什么踩到了猫神的笑点,他前俯后仰地笑起来,差点被凉茶给呛到。ALAN正要让他小心点,就见他抬头,稍稍皱着眉,话没说出口,就见伪装走到跟前,一把拉起猫神就走。


“干什么啊?”猫神踉跄几步,这才追上了他大步流星的步伐。周围已经有人在行注目礼,他有些恼怒,不满伪装这样不顾场面的行为。伪装向来是这样,他以特立独行为生存意义,那是家里养出来的骄傲放纵,能够肆无忌惮地炫耀自己。但猫神不是,他遵守着俗世价值观的定义,在黑暗中疯狂地吸收养分生长,即使拿到最烂的牌。


他们都追求着赢,但原因却不一样。伪装喜欢刺激,他喜欢赢,任何场合任何东西,只是喜欢在那过程的刺激快*感。说到底,只是因为喜欢自己,喜欢赢给自己带来的附加情感与价值。


而猫神呢?他要赢是因为他没有别的选择,本质上是不同的。


伪装脸色十分阴沉,他今天又因为没有学历而被一家小公司拒绝,才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市场上并没有多大的比重。正处于在对自我价值怀疑的时候,就见到自己的男朋友在和别人谈笑风生。


他向来能很容易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从小到大,他丢弃的东西永远不会比得到的东西多。他有天马行空和稍纵即逝的喜爱,所谓的真心保鲜度向来有限,就是从喜欢到不喜欢的距离。但猫神是个意外,他看到小孩深黑色的眸子定定地看着自己,眼里盛满星光。“我会报答你的。”


那个时候他有什么得不到的东西呢?但是在那双眼睛的蛊惑下,他点了点头,心甘情愿地替彼此套上锁链。所以猫神才会答应成为他的人,他比谁都知道这一点,正是因为猫神不是属于自己的东西,他的要求才显得这样可笑。


“我倒想问,你在这里陪他约会是干什么?你以为你在做什么?给我搞清楚,我才是你男朋友。”伪装指着跟过来的ALAN道。他开口的那一瞬,猫神就觉得不好,果然发言惊世骇俗。猫神气急败坏,不想和他继续纠缠,一手挥开对方的手就要走。伪装仍然要去追他,ALAN挡在他身前,“他不想,你不懂吗?”声音冷静,脸上没有表情,但猫神听到他的声音后,不禁迟疑地停下脚步。唤了一声他的名字,“我们走吧。”


他后退放手,任由听到“我们”两个字控制不住怒气的伪装一拳揍到自己脸上。猫神三两步抢上去,将人护在自己的身后,狠狠地和他对视。


那眼神里的怒火与憎恶瞬间浇灭了伪装滔天的愤恨,只觉出荒唐可笑来。认真想想,他当然知道猫神不可能做什么,完全只是自己失去理智的无理取闹罢了。可他见到的猫神永远都是对他笑着的,永远对他有求必应,永远,永远。


但他们要走了。


但是伪装是不愿意输的。


如果我想要的,不能完完全全属于我,那我就不要了。


伪装直接转身离开。


双方剑拔弩张变成一方丢盔弃甲,猫神皱眉看着伪装远去的方向,冥冥中感觉自己好像失去了什么东西。然而鼻青脸肿的ALAN到底是吸引他的注意力,“结果还得去医院……我会让伪装给你道歉的。”


ALAN笑笑,默认了他的说法。


“ 我是爱你的,你是自由的。


    我会变成更好的人,能更好好去爱你的人。


    但你不必等我。”


猫神屈膝坐在沙发上,他不擅长拒绝伪装。虽然确实不愿意去这样想,但是,在和伪装的关系里,他一直处于心甘情愿的被压迫的地位。他以前觉得这样就好,这是他所亏欠的,不单单是指伪装所给的手术费,而是指当年无助的自己。伪装曾像天神下凡一般拯救了他,把那个只能抱着花海哭的小孩救出来,猫神才能有现在的人生。


凉晨问他到底是报恩还是报情,他也并没有觉出这两者的区别。可看到伪装越来越炙热的眼神,自己却无法给予相同的回应,他开始反思,是不是自己做错了?就这样草率的答应,将两人的关系陷到这样的境地。说到底,二十多年了,自己仍不懂什么是爱。


等ALAN把猫神从租房里捞出来后,猫神已经烧得神志不清了。他模糊中打翻了杯子,再没有力气动一下。只感觉自己要死掉,说到底,自己做出这副受害者的样子是要给谁看呢?


明明是自己导致了现在这样的局面。


“你那么喜欢他吗?”等猫神降温后,ALAN一个人在房间里照顾他。ALAN曾和他度过漫长时光,因此比谁都明白猫神是个怎样的人。因为家庭的关系,他总是尽自己可能去照顾奶奶和花海,所有的温柔都被压榨出来去对别人。他足够自律,丝毫不肯在自己规定的人生道路上有所偏差。


他不愿意看见猫神现在这个样子,尤其是为了别人而把自己糟蹋成这样无害的样子。猫神不应该这样,他应该永远昂着头骄傲地活着,拥有一身灿烂的阳光,把风都笑得柔软起来。为了心尖上的玫瑰,他那样小心地呵护着那朵花,给它浇水、除草、为它遮风挡雨,心脏上的伤口也也开始痊愈,可以承受那尖刺的伤害。


可没有人告诉过他,如果玫瑰花不想被驯养怎么办?它需要阳光,不想被圈在狭小的阴暗的地方,它根本就不需要这样的保护。


没有人回答他。


“ 安静,安静是你我之间的深渊。


    你的名字,是我唇齿间的深渊。


    还有等待,等待是爱情的深渊。”


猫神整个人蜷缩着靠到了ALAN身边,紧紧地拽着他的手。已经不像是小时候瘦弱得不成样子的手,猫神的手丰润而修长,摁下去小小的肉窝又弹了回来。真是的,明明身上没有多少肉的。ALAN不自觉笑了。


那我就一直去找我的玫瑰吧,总不能只有小王子一个人可以选择离开呀。


如果你喜欢光,这里可以有光。


TBC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