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月摘梨花

受控,老阿姨,萌的CP冷到哭
萌CP不仅是因为爱两个人,还表现自己的爱情观
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回小可爱们的评论,明明心里已经回了几百条,总之很开心~( ̄▽ ̄~)~

[KPL多CP]KPL大学记事(番外二)

番外三:是你的兔子吗?


*希望ALAN能上场,轮换也行呀。


诺言做了个稀奇古怪的梦。


因为昨天睡得太晚,睡眠质量太差,这才在梦里还保留着自己的意识,给这荒唐的剧情下了定义。画着狰狞妆容的宫廷贵妇ALAN捧着一张大脸问:“诺言,谁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他吐槽着辣眼睛的烟熏妆,回答道:“那当然是您,美丽的皇后。”ALAN笑得更加恐怖,拿着一套胡萝卜造型的公主裙凑了过来,“不愧是你,我亲爱的皇子,爸爸给你穿裙子。”他殊死抵抗间,还有余力思考ALAN为什么在梦里成为了女装大佬。突然轰隆一声天降巨兔,他爬上了毛茸茸的山丘,那兔子转过头,赫然正是久诚那张脸,还能数清楚有几颗痘痘。嘴唇是被他咬过的红,嘟着嘴撒娇道:“兔兔那么可爱,你怎么能吃兔兔。”


这么恶心的语调,诺言竟然诡异地适应性良好,边想着这不会是昨天实验室里解剖了的兔子的亡魂吧。他对这些软而弱小的动物,在它们活着的时候向来退避三舍,生怕手重一点就捏死了影响解剖。久诚便恶作剧地将实验室里的兔子扔到他的身上,欣赏他和兔子同时生理性挣扎,边喊着他的名字笑到眼镜都滑倒在一边,脸上通红,气息不稳。


眼看就要失去意志滑入更深的梦境,又被细细的声音和某种柔软的触感拉回了神志。“诺言,诺言……”诺言翻身打了个哈欠,挣扎着拿起手机,闹钟是久诚的声音,真搅得他不得安宁,无论是梦里还是现实。


然而并没有响。诺言努力睁开眼,意识慢慢回笼,等他看到一只兔子软趴趴在床上睁大眼睛,或许是在瞪着他。


但是兔子怎么会瞪人呢?而且这还是在梦里。


“诺言,我刚刚在你脸上蹦跶了好长时间,你还没起来,你是猪吗?喊得我要渴死了,快喂爸爸喝水。”


熟悉的吵闹声打断了诺言的自我催眠,他僵硬地坐起身来,瞅着床上能发出久诚声音的兔形生物。兔子似乎是被他瞅毛了,耳朵耷拉垂下去,三瓣嘴巴和胡子微微颤动着。“你不会要把我带去实验室解剖吧……”


要命。这软糯的撒娇声,诺言紧绷着身体,三两步跑进了浴室。哗啦的水声掩盖了久诚的声音,他脑子里乱成一堆数据线,推门走到那只白色兔子跟前,兔子的眼珠像是月色下闪光的黑珍珠,光是看着就叫人心生怜爱。“哈哈哈哈哈你洗面奶没有洗干净哈哈。”兔子突然翻到地上滚成一团,爪子小幅度地划着,大笑得怎么也止不住。


诺言脸瞬间黑了下来,随手将枕头压住了放肆的兔子,自己再次把脸冲干净,终于完全清醒过来,接受久诚变成兔子的设定。


屁呀。


心里吐槽着,却还是自觉地倒碗水喂给兔子,兔子这才恢复了活力。他听着久诚,不,兔子用久诚的声音在演说自己如何突然变成兔子出现在这里,如何从慌张无措到冷静下来熟悉兔子的身体,费了好大劲才用眼睛看出来旁边的庞然大物是谁。


“然后用你的爪子踩我脸喊我起床顺便把毛滚到被子上到处都是?”诺言问句里带着上扬的语调,一只手在无意识地撸着兔子的脑袋,一只手挂断了电话。久诚的电话打不通,搬回学校后同宿舍的是最初,也迷糊地表示不清楚久诚大早上去哪里了。


其实从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后诺言就没多少怀疑了,久诚发出舒服地咕噜声,“别…呜…别,这要给爷整秃……”脑袋又十分正直地在温度偏高的手掌上拱几下。诺言在家里找些面包喂饱了一人一兔,因为久诚坚决拒绝了吃草。诺言盯着久诚,专注到让兔子觉出危险缩成一团。


“让我来研究下你到底是怎么变成兔子的。”诺言笑得更加温柔,那种平时看一眼就陷下去的脸此时像狼一样恐怖。好像变成兔子后性格也逐渐兔化,久诚带着哭腔,“诺言,你别想……带我去实验室……”


天道好轮回。诺言差点笑到捧不起兔子,直到久诚恼羞成怒地钻进他的挎包里他还满脸堆着笑。即使变成了兔子,还是有该做的事情。诺言走在校园里还堆着一脸的春光灿烂,准备去久诚的寝室拿到手机去请假。路过中正楼时,正见到被哈士奇牵着到处跑的猫神,诺言冲他打招呼,“猫神你这哪来的狗?你的小区里不是不给养狗的吗?话说你不是想养猫的么?”


猫神欲言又止。诺言亲眼看到那只黄色的哈士奇向他翻了个白眼,高贵冷艳地拽着猫神往偏僻处去。猫神神神秘秘地招呼他过去,诺言脑海里浮起了莫名其妙的大胆猜想,带着些不可置信地听到那只狗发出熟悉的声音:“猫有什么好的?猫神自己就是猫,当然还是要养狗才能突出猫狗双全啊。”


……


“你不能先让诺言有个心理准备吗?”猫神无奈地rua了几把狗毛,那只狗发出满足的哼声,“猫神的手好软,好想亲亲舔舔。”


猫神面无表情地收回了手。


正要开口解释的时候,就听到一声“ALAN是在跟猫神告白吗?”的声音,诺言的包里爬出一坨白色生物,兴奋地八卦着什么。


……


直到四人,不,两人两宠物聚在办公室里,可疑的沉默仍然在冲击着他们的世界观。但是ALAN明显对自己的新身份适应良好,不停地蹭着猫神的大腿。“猫神好香好白好软,真想扑倒,想透,把全身上下都给舔得湿淋淋的,身子慢慢变粉,呜咽着喊不要……”


“完了,ALAN终于变态了。”久诚感慨地边跳跃边摆头,明显一副看好戏的样子。严肃的气氛荡然无存,诺言看着耳根通红假装镇定的猫神,淡定地提出意见,“干脆阉了吧,对了,性别没变化吧。”


这样问着,他探究的眼神却转向桌子上翻滚的兔子。久诚的动物天性察觉到了危险,用脚尖站起来,全身绷紧着准备逃跑。“你想干嘛?”诺言笑得越发温柔,“你都这样了我还能干什么呢?”身体却靠过来,不容抗拒地捏住了兔子的后颈,把久诚拎起来仔仔细细看了个遍。


“嗯,是只发育良好的公兔子。”诺言一本正经地点评道,好像刚刚流氓的动作和自己无关一样。兔子缩在大狗的背上,两只躲他远远地,在门边瑟瑟发抖。猫神哭笑不得,“说正事,你们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心灵受伤的小动物们选择不合作。


“我记得朋友圈里有很多需要配种的狗狗……”诺言装模作样地拿出手机。“我怎么没看出来诺言你这么骚的?果然长得越帅心越变态吗?”久诚几乎是不可置信地逼逼起来,后腿不停瞪着ALAN。诺言装不下去了,把兔子捧到自己手上,“开玩笑的。”


被安抚地舒舒服服的久诚安静下来,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声音。“咱也不知道。昨天诺言放咱鸽子没请咱吃饭,害咱写得程序全是BUG,越改越多。就早早回寝室睡觉了啊。”诺言丝毫不心虚地摸着兔子的下巴,“都说了临时出实验结果,又不是要赖账。”


“你还想赖账?”久诚气得咕咕乱叫,被无情镇压。“听起来没什么特别的呀?难道要补你一顿饭你就能变回来?”诺言喃喃自语道,“那ALAN呢?”


“我问他了,他说不清楚是怎么回事。”猫神为难地叹气,ALAN想了半晌,摇摇脑袋道,“我就是去月色喝了点酒,看虔诚他们的乐队表演,醒来后就这样了。”“早知道我就和你一起去了。”猫神有些懊恼地补充道,“我已经带ALAN去过月色,还是没变回来。”


金毛小跑过来,蹭了蹭失落的猫神。看样子问不出来什么了,诺言抱起兔子,“那我也带久诚去吃欠他的海底捞吧,总要试试嘛。”


诺言带着兔子出了门,久诚自然申明不在外面吃熟食。而诺言考虑到他毕竟还是个兔子,万一吃坏了在哪找去,遂放弃了这一念头。“那你可得去吃兔粮了。”他自己唠叨着准备回租房,被实验室里的同事准确gank。女生冲他打招呼,被强烈要求到肩上透气的久诚吸引住目光。“这是从实验室里偷渡出来的兔子吗?我能摸摸吗?”


“不行,”诺言想都没想就拒绝了,甚至将兔子又塞进了包里,“这是我的兔子。”女生有些尴尬地笑了,“那,正好碰到了,要不要一起去吃个饭?我请客哦。”之前在实验室里已经被拒绝过一次,但是她愈挫愈勇,丝毫不在意。诺言仍旧礼貌地摇头,“不了,我约人了。”


拒绝的原因依旧有模有样,女生笑得勉强,诺言面色不变地离开。直到拿着外卖回家后久诚蹦出来大声抱怨道:“哼,你就是把我当成泡妹工具。”他笑道:“怎么可能,明明我想泡的是你呀。”


兔子磨磨牙,咕噜地叫着。“渣男。”语调却违背语意的上扬,久诚啃着菜叶子,美其名曰“沙拉”,把诺言逗得笑呛出声。


“说实话,你到底是怎么变成兔子的?”餐后诺言收拾好屋子,开始拷问四仰八叉挺着肚子的兔子。久诚眼睛溜溜转着,“你在说什么啊?兔子听不懂。”


诺言气笑了,摸摸他的耳朵。“ALAN那样子一看就是在撒谎,怎么可能就因为失约就变成了狗啊,虽然他确实挺狗的。”一把把撸着兔子光滑的毛,“说起来你现在倒是不用担心变秃了,毕竟兔子的毛发还挺茂盛的。”


话刚说完就被兔子的后腿蹬了一脚。别说,还有点疼。“就是因为你不请我吃饭!你这个骗子,这是对你的惩罚。”


“再说,程序员的事,怎么能算得上秃呢?”


果然还是有隐情啊,诺言把兔子抱到自己的肚子上躺着。“你不说就算了,其实你当个兔子挺好的,我还可以一直随身携带。”


兔子后知后觉地低声叫着,下巴蹭着诺言的胳膊,声音闷闷道:“要是我真得变不回去怎么办?”


突然变成另一物种,这种离谱的事情发生后,当然很慌张。但是身边是诺言的话,就变得心安许多。


而且也不想他跟着自己一起紧张。


“那就一直养着呗,还能怎么办?”诺言随口答了句。“你太敷衍了,还说喜欢我呢?兔子能活几年啊?还只能吃素,是要逼疯咱吗?兔子太寂寞了还会死掉!更何况我还没毕业呢,这样莫名其妙就失踪了学校可得开除我了。”


最重要的是,你怎么会喜欢兔子呢?这不就是人兽恋了吗?久诚忿忿不平地想。但他才不会说出口呢。


没想到兔子的脑容量能想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诺言被逗笑了,声音里都带着柔软的笑意,“我喜欢你呀。”砸得久诚晕乎乎地。


“变成兔子也喜欢吗?”


“嗯,因为是久诚嘛。”诺言望着他,眼神温柔,神色专注,好像成为让人安心沉入的海。单是这样被看着,久诚就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如何被爱着。但是这样还不够,久诚想,我才不会就这样说我也喜欢你呢。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因为实验结果刚好出来,诺言鸽了饭[约]局[会]。久诚去等他一起吃饭,消毒进实验室后就听到有女生邀请诺言吃饭。


他当然知道诺言会拒绝,但还是攒着一肚子火回到寝室。直到晚上辗转反侧:


明明就是你先喜欢我的。


所以你一点都不可以喜欢别人,一点都不行。


不然我才不会爱你。


迷迷糊糊间就听到有什么声音:不坦率的小孩要受到惩罚哦,F748932号天使如是说。


再次醒来就变成了兔子。


但是变成兔子也没有什么不好的。久诚想,这些天诺言寸步不离地呆在他身边,连平时怼他的次数都肉眼可见的降低。陪他上课吃饭睡觉,趴在他的专业书上睡觉,到月色去看演唱会,偶尔听ALAN这只狗用一腔黄色荼毒纯情少年猫神。被这样无微不至的宠爱刚开始让久诚头皮发麻,但不久就习之如常。连花海都惊叹道:“原来学长这么有爱心吗?”


诺言笑笑不语。花海接着感慨道:“我哥最近也开始养宠物,甚至都搬了小区。不懂为什么。对了,”无铭在旁边提醒他,“最近怎么不见久诚学长啦?不是说好我们要给他办生日会吗?不会在这之前学长就被甩了吧。”


话音刚落就被无铭捂住了嘴。诺言也不恼,“最近他请假了。”花海呜呜地挣扎出来,“那就好,否则那——么贵的对戒要送给谁呀?”


即使眼疾手快地捂住了兔子的耳朵,当然还是没有用。诺言有些无奈地找借口带兔子回家,久诚兴致勃勃地询问自己的礼物。惊喜没有了,诺言只好破罐子破摔,“反正你现在又用不到。”


“哈哈哈,你还会害羞啊。”兔子在他的大长腿上蹦蹦跳跳地转圈,摆摆头,口里调戏道。“看在你这么喜欢我的份上,”久诚拉长了声音,“那我也喜欢你好了。”


诺言瞠目结舌,倒不完全因为这句话,更多的是在惊讶于说完这句话兔子就不见了。他慌忙起身去找手机,感谢科技能够在这个时候起作用。电话嘟嘟声像是敲在他的心上,接通刹那的安静让他心脏停止跳动,听到审判的声音响起,才猛然松了口气。


“怎么突然就回到寝室幸好这没人吓死我了……”久诚碎碎叨叨半天,“我有点饿,我们去吃饭呗。对了,对戒什么时候送给我呀?”


“你变回来了?”诺言不自觉和他一起笑起来,这才想起来,其实他已经很久没看到久诚。“哼,当然。”


“一起去吃饭吧。戒指当然随时可以啊,因为我已经套住你了嘛,我的兔子。”


END


变回人的条件被发现了,为了躲避主动告白这件事,ALAN趁猫神不注意便跑走了。猫神急得半死,一天都没找到。学校里已经四处张贴了照片,再没有消息就只能报警了。久诚安慰道:“可能他只是不想变成人后面对说过那么多骚话的自己。”


当然没有被安慰到。猫神勉强笑笑,自己内心里大概明白ALAN为什么要跑。和他变成狗的原因一样,他不想告白。


或者说,他害怕向自己告白。


“我还是出去找找。”他坐不住,久诚也不劝,跟着出去分头找人去了。


顺着去学校的路,把所有可能出现的地方找了一遍。猫神躺在湖边的巨石上叹了口气,他会在哪里呢?他要吃干净的熟食,和自己抢床抢被子抢浴室,这两天在外面是怎么过的呢?


他一直都在自己的身边,但存在感甚至没有这几天作为宠物高。猫神自责地想,他太迁就自己,不肯让自己有一点的为难,是不是因为自己习惯了这一点,才不自觉伤害到他呢?


猫神想起来那次他们做完市场调研,深夜回到学校,路过这里时,ALAN突然冲着湖水大喊,“这次一定会成功的!”还一定要拉着自己一起扰人清梦。猫神不自觉笑出声来,准备继续去找人,先偏头伸了个懒腰。


视野里一只灰色的狗,在对视后扭过头。猫神盯着它,试探着走进,见它四处徘徊着,等到了合适的距离后,那只狗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飞快地窜进了树林。猫神啧了一声,立马跟了上去。可惜没注意脚下,刚跑到拐角处就直接踩了个空,硬生生摔倒在地上,脚踝肉眼可见地肿了起来。


他拖着脚坐到地上,考虑该怎么演一出苦肉计。ALAN便踱着小碎步出来,“800米跑不动还追我干嘛?怎么认出我的?”


“哪里有会给自己上色的狗啊?”猫神哭笑不得道,“我没办法走路了。”


“你打个电话不就行了?”


“那我就呆在这里吧,肯定骨折了,痛死了。”


两人僵持了半晌,ALAN叹口气,猫神也跟着叹了口气。“就当是我任性的请求也不行吗?”他问。ALAN尾巴和耳朵低垂下去,“这不是你的问题……你知道吗?”猫神思索良久,摇了摇头。“我想我可以慢慢去学。”


“算了。”ALAN不清楚自己是在和什么怄气,但是他知道,他永远也赢不了。只能无可奈何地道出事实:“我爱你。”接着大变活人般出现在猫神的面前。他们都该庆幸这个地方很偏僻,但接下来要走的很长一段路可能让他们庆幸不起来。“我背你去校医院。”


END


评论(2)

热度(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