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月摘梨花

受控,老阿姨,萌的CP冷到哭
萌CP不仅是因为爱两个人,还表现自己的爱情观
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回小可爱们的评论,明明心里已经回了几百条,总之很开心~( ̄▽ ̄~)~

成为前男友的喻文州

旧文新发,才发现被屏蔽了

  预警:初心是叶黄,所以打上TAG,NTR情节有因此会有点喻黄。总之NTR没三观啦,鞠躬,对不起喻文州。
1、“喏,他打过来的。”苏沐橙将电话递过去,语气冷淡,继续刷起了电视剧。叶修刚做完了任务,伸了个懒腰,放下耳机。接过来的时候听到小姑娘嘀咕这家伙好吵,心里有些好笑。果然接过来时还听到那家伙吵吵闹闹的声音,“不是我说你啊苏妹子,我都打给你多少次了,再联系不到叶秋那家伙我直接飞嘉世去了啊他QQ也不回我。他到底为什么退役了啊?喂喂喂……”

 

叶修心下好笑,他不怎么挂QQ,也不知道该怎么和这人说这些破事。索性扎进荣耀,回网游从头再来,忙起来昏天黑地,也容易忘记些事情。找个安静的角落,不自觉带了微笑,音调也轻快了起来。“少天啊,这么想我?”


电话那头瞬间安静了,没像平时那样回嘴。叶修正有些感慨,就听到那头一声抽气,“老叶!”震得叶修将手机拿远了,“你这个混圌蛋这么大事都不跟我说不拿我当朋友啊,你怎么就退役了陶轩说个屁啊什么状态不好和我PK时不是挺精神的吗?QQ不回也不给我打电话……”刚开始还咬牙切齿,音量越来越低了,看样子是委屈上了。叶修忙转移话题,“不就是那些小矛盾吗?你又不是不知道?”“哼,我早看出来刘皓那小子包藏祸心。”黄少天果然就不纠结了,“……你以前教他多用心啊,还把我诓去和他PK……可是苏妹子的沐雨橙风不好弄出来,否则你也不会这么被动。可你真就不签别的战队了吗?不管多少钱我们蓝雨都签,实在不行我个人赞助。”


想起了自己的高额违约金,叶修笑笑,“哟,少天大大真是有钱,可我去了,你们手残队长怎么办呢?指挥权肯定是我的了啊,文州可是要退居二线的。”叶修顺着他的话调侃,吸了口烟,又缓缓吐出,话里说不清的意味如同那丝缕的烟气,在空气中慢慢消散。


他是不懂的。


“滚滚,你来了也得听队长的,说起来,除了以前网游的时候,近几年明星赛里我们都没有当过队友啊。好怀念啊……你这心脏总是拿我当枪使,自己去抢BOSS,我去,根本不怀念这个。”叶修都能想象他生气跺脚的生动样子,低笑压在嗓子眼里,“我怎么记得是你蹲草丛里阴人不成还把人往我这儿拉仇恨?”“啊啊说到这个就气,你都不肯救我那我骗人家技能,心脏,心真脏。”


两人又胡扯了会儿,叶修承诺有困难一定会找他,总算哄好了少天。一通电话打了近两个小时,还了手机坐在座位上,才想起来错过了和包子约好的开副本的时间。


苏沐橙没好气地指了指他脸上还没褪去的笑容,叶修也不恼。苏沐橙一直在他身边,早知道自己的心思。“那个,沐橙啊,你也别针对少天了……”苏沐橙转过头盯着他,“我哪有!还不是他太吵了,而且啊,他都已经有喻文州了,还总和你谈论抱怨两人的种种。你是以怎样的心情听着这一切的?明明是你们先认识,这也太不公平了。”


她看着叶秋和黄少天一路走来,黄少天吵吵嚷嚷着追逐叶秋,叶秋表面嫌他吵,却一次次伸出手。他们终于站在了一起,黄少天却接受了喻文州的告白,这算什么?撩完就跑吗?


“这不是他的错。”叶修脸色淡淡的,给包子留了个信息,便戴上耳机,重新上了游戏。苏沐橙耸了耸肩,将视频调回去一段,看看王爷是如何收服第一才女的。


她知道叶秋不想谈论这些,他现在事业与感情都前途未明,唯一的安慰只有荣耀。


即便如此,他也还是维护着黄少天!!!苏沐橙掏出PAD,“所以说,我果然不喜欢黄少天。”


收到消息的楚云秀:???!应该不是因为剑客容易近身吧,那果然还是黄少很吵的缘故。


黄少天这才高兴地钻进训练室,于锋看他一扫这几天的阴郁,心里明白过来,“黄少联系上叶神了?”黄少天更神采飞扬起来,“老叶果然没离开荣耀,他怎么能离开荣耀呢?他不是和荣耀结婚了吗?那家伙真不够意思,这么久都不露面,不知道别人会担心吗?”于峰腹诽,那家伙退役对其他战队只有好处吧。又看看一旁似笑非笑的队长,他倒是发现两人之间的关系,斟酌道:“黄少和队长的新配合战略还没练吧,下次对战嘉世要调整好状态……”“对对对,现在我要好好打,干掉孙翔他们,让他抢一叶之秋。”黄少天啪啦啪啦一阵打断了他的话,立马登上了自己的账号卡,于峰总感觉喻文州笑得更加高深莫测。


2、这当然不是他的错。叶修自认为比谁都了解黄少天。他是个发光体,可以自行散发温度,吵闹时虽有些烫人,离远了也不会冷。他的情绪真挚而热烈,却也宽泛而广博,不能集中所以不够浓烈。他不懂什么叫做圌爱,如同还没长大的孩子,以为时间养成的亲密和依赖就是爱。叶修猜测,甚至从黄少天的唠叨中证实,黄少天不爱喻文州。可惜这并不是什么值得庆幸的消息,甚至于不知道该是同情自己还是喻文州。


认识喻文州的人都知道,在职业战队中完全不靠手速的队长,他的胜利基于他冷静至极的布局。无论如何都不会慌乱,最谨慎的保守与最冒险的豪赌合一,保证最大的容错率。在训练营里他最先练的不是术师,但在仔细研究蓝雨体圌系后,打败魏琛赢得索克萨尔,配合黄少天成为队伍的核心。桩桩件件都能体现他强大的内心,自我认定的事无论使用什么办法都要做到。


这不仅仅体现在荣耀里,爱情上也是。


可惜了,爱情不是努力就能得到的。


哪怕这个人就在自己的身边,心之间的距离如大海遥远。少天一直没有从队友的角色里转换出来,对于突破界限的举止局促不安,并不懂恋爱中的小心思。


人心永远难以驾驭。


于黄少天来说,魏琛是带他进入职业比赛的引路人,类似于师长永远可靠的存在。当魏琛退出蓝雨时,黄少天沉默着飞到嘉世,在叶修的怀里眼眶红了一晚上。喻文州是他的同伴,却间接造成了魏琛的退役,有什么比被信任之人背叛更让人痛苦的事呢?可这却是能让喻文州站在蓝雨未来领班人身边的机会,他很清楚这样做少天会难过,但也知道只要一直陪在他身边便一定会能得到原谅。而后来喻文州想要的越来越多,温柔与陪伴也越来越似一张网,紧紧缚住自己,越陷越深。


喻文州永远记得黄少天笑着同他组队陪练的样子,也是因为他不喜欢牧师而改练术士。


所以他剖白自己的一往情深,混淆感动与感情,一记直球让黄少天无法招架。少天很难拒绝他只是“试试”的建议,对于同性恋情这件事也懵懵懂懂。他一直都知道,少天对恋爱这件事很迟钝,以为每天跟他搭讪的客服部女生是他的粉丝,也不顾食堂里的巧遇而坐在队友旁边。


虽然他不愿意承认,但是少天唯一在意的便是荣耀,更喜欢追逐在叶秋身后。但是那又怎么样呢?只要少天在他身边就够了。


3、叶修再次查了查蓝雨的比赛日程,想起少天说的想要成为队友,便想着拉他过来做苦力,刷完埋骨之地的记录。虽然满级后刷小号虐菜显得不太地道,但叶修明显乐在其中。而看着刘皓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有些不快,也因想着少天会来兴致高了几分,随着包子入侵又下了几次副本。


嘉世和蓝雨的比赛输得过了,黄少天气势汹汹要给叶秋报仇,重点挑了几次一叶之秋,以及针对明显不在状态的刘皓,垃圌圾话数量和质量都飘了两三倍。赛后就看到万年不上QQ的某人的留言,想想便学叶秋从选手通道偷偷溜走,随便找了个请假借口发给了自家队长。


等他包着严严实实跑到了兴欣网吧,偷偷从门口瞥到了正在电脑面前的那个人,心这才安下来,呼吸也慢慢平稳了。偷偷摸圌摸凑到叶秋身边,心急火燎地催他去宿舍里,才把围巾摘了下来。


叶修一看他因剧烈运动而发红的脸,就知道他是跑着过来的。而看到那条蓝色围巾心中更是一动,那是他送的,或者说是少天从他这儿拿的。广州的冬天很暖和,杭州就不是这样和气了,少天刚钻到嘉世的宿舍里就抢走了自己的围巾。叶修还记得他冰冷的指尖划过自己脸庞时的触动感,一瞬间只失神,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苏沐橙毫不客气地吐槽下飞机时怎么不买,这才清醒过来,却不记得当时少天怎么回话的。


“这么偷偷摸圌摸过来,少天大大这是急着偷情呢?”正看着房间里贴的剑圣海报而洋洋得意想打几句嘴炮的黄少天立刻一抖,耳尖莫名泛红,感觉整个头部都烫了,“谁偷情了我可是有跟队长请假的不对我不是被你召唤过来的吗难道你是我偷情对象哈哈……”不知道为什么说着说着总感觉哪里不对劲,转移话题道:“我就知道你仰慕我,看看这墙上贴着的都是剑圣的海报。”叶修闻言只笑笑,“是啊,只有看着剑圣大大被我虐过多少次才能有动力继续下去嘛。”


果不其然少天立马就怒气冲冲地拽住他的手,不让他戴耳机,噼里啪啦说了一堆。叶修确实有些晕,但能准确掌握他话中的大意,并十分喜欢他语速快时类似撒娇的口音。“好,好,和你PK,你最棒……”在这样敷衍的夸奖中黄少天却心满意足了,戴上耳机登入游戏。


埋骨之地的攻略早看了一遍,黄少天看叶秋的新打法有些好奇,但更多的注意力还是在散人的使用上。“老叶你可真耐心,这些都刷了多少遍了……”黄少天更喜欢PK和抢BOSS,做任务真为难他了,技能点还是公会帮他刷的。“你可真闲,和我这样职业选手对练帮你保持手圌感不好吗?”“谁让你们都是我的手下败将,还不如回忆遍剧情呢?”“你……”黄少天再次气得对队友使用技能,叶修笑,可能对上话唠他就更加嘴欠吧。


因为他知道,少天会一直在这儿,对他的嘴欠以数量取胜,却从不会着恼,更别说会记恨了。少天这样的赤子之心,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苏沐橙哼了哼,大招一开去引怪,懒得看两人斗嘴。


等终于刷新了记录,黄少天放下耳机,嘟哝了几声,摸圌摸肚子,感觉有些饿了。叶修余光注意着他的小动作,直接起身出去泡面,还好心地加了包存货榨菜。当然分分钟百万上下的黄少天是不会了解他的“好心”,表情丰富语调慷慨激昂,“你就让我吃这个?你自己天天就吃这个?怪不得你现在虚胖得厉害啊,我可是天天锻炼有腹肌的男人呵。”


突然有点担心自己身材的叶·虚胖·宅男·修掀开杯面盖,闻到香味的黄少天吞了吞口水,“哼,别以为我会……”还没说完,就看到叶修两杯面都尝了尝,“喂,老叶你怎么这样,我都快饿死了。”扑上去就抢了一碗,也不嫌弃叶修的口水,毕竟以前在网吧里,两人同吃同睡惯了。许是饿狠了,竟觉得康师傅十分美味。


黄少天看到叶秋落到这样的境地,心一阵阵揪着疼,却知道叶秋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曾经两人也曾一起在网吧里奋斗,但那时充满着希望的心情,于此时又是怎样的不同。此时能陪在叶秋身边,好像时光倏地倒流回去,这灯光也越发柔和了。黄少天看出来叶秋状态不好,也没再缠着他PK。叶修也体谅他刚打完比赛,让他在床上休息会儿,黄少天也不推辞,在小床上躺了会儿,很快呼吸均匀,便睡过去了。


阴影照了过来,覆盖住少年的身躯。青年金色的碎发遮在额头上,睫毛微微翘着,如脆弱的蝶翼。鼻尖圆圌润而小巧,鼻梁高圌挺显出青年英气。在叶修自己反应过来前,他的手已然落到那瓣殷圌红上,轻柔地如同感受到的呼吸。


等黄少天迷迷糊糊睁着眼睛醒来后,叶修替他戴上围巾,送他回战队。而黄少天离开时终是忍不住道:“你一定要回来啊,如果有困难一定要来找我。”看着他伸出的手,叶修面上带笑,灯火印在他的眼里愈发熠熠生辉。黄少天不知为何心突然跳得有些快,呼吸也略微紧促。却只听那人说:“诚惠,上网费十元。”黄少天气得一僵,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却跌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中。


“少天。”角落里传来略带疲惫的声音,黄少天心虚地放下试探向前的脚,“哈哈队长啊我肚子痛没有按时回来真不好意思别罚我……”喻文州的脸在远处的廊灯下明灭不定,“少天这么晚回来我会担心的。”我并不只是会罚你的蓝雨队长。“啊没事啦我这么大了又不会丢。”黄少天大大咧咧打了个哈欠,准备绕回房间。“可是作为少天的男朋友我会担心啊。”他的声音越发沉下去,带着略有略无的叹息。黄少天立马像被咬到似的跳起来,喻文州又逼了句:“下次出去什么时候回来都告诉我可以吗?少天。”黄少天唔了句,青年人谁会喜欢被人管啊,可他到底还是点了点头方才回房。“记得吃点东西,我放在你桌子上了。”


“队长比以前烦多了,我果然还是喜欢只做队友啊。”他又给叶秋发了句消息抱怨,这才吃了点夜宵睡了。


4、天已亮了,还没分开多久,和黄少天的对话框已有99+条信息。职业战队里的人都以为叶修是个老古董,不上QQ,其实他只是隐身罢了,因为不想错过黄少天的如何一句话。叶修比黄少天更清楚他说过自己想要什么,黄少天自己是说了就忘,而叶修在这上面花了很多心思,所以礼物总是送得很合少天的心意。叶修一条一条看下去,只做队友当然很好。正要回什么,看到他在夸喻文州给他留的夜宵好吃,手指顿了顿,眼神一凝,仍只是翻完了信息。这些天一直泡在荣耀里,重负荷的操作让他挺吃不消的。叶修想了些网游的事情,便又去升级千机伞去了。


等忙完了看到窗口在闪动,“队长知道君莫笑就是你了!!!”少天又来通风报信,叶修改为“在线”状态,“喻文州倒是厉害,可惜是个手残。”黄少天正要打字,就听到身后轻笑。他心虚地挠了挠头,手速飙起来,“队长在我后面。”“那他也是手残啊我又没说错。”叶秋的垃圌圾话自然而气人,倒是不介意喻文州对散人的探究,打完一局便下了。


有点累。


再见到他的话,得明星赛了吧。点了根烟慢慢抽着,终于还是安抚了想去见他的心。


网游中陆陆续续认识了不少人,这也是游戏的乐趣之一。叶修从来不觉得重来是艰难、枯燥、屈辱的存在,反而以探索者的姿态前进着,于他来说亦是一种可贵的休息。


包荣兴蹦跶着过来,献功似的搬过来一大包裹,“老大,你的快递!”直接砸在了桌上。“我来帮你拆!”包子兴致勃勃地去找剪刀,叶修从不网购,一扫地址,“是少天啊。”他喃喃着,“不用了包子,我自己来。”入手挺重,不过叶修这阵子痛下决心锻炼,轻松地拿到房间里。拆下来看满满是广州的特产,看样子就是少天在QQ上所说的“惊喜”。叶修对吃的东西无所谓,翻了翻竟然找到了几张印着剑圣的明信片,看样子是为了写完后面关于健康问题的一大堆唠叨。叶修嘴角忍不住翘圌起,他知道少天太年轻,很少关心这些日常琐事。他总是吐槽喻文州老妈子的行为,向来不会照顾别人,自己发烧了都不知道还能浑浑噩噩地玩游戏。


不过我不是别人,所以这些叮嘱才不让他觉得违和,反而感觉自己本就是这样细心体贴。


“感谢投喂O(∩_∩)O”叶修登上了很久没用的微博,配上特产的图片,底下瞬间腥风血雨。


这是他离开嘉世后的第一条微博。底下质疑者、诽谤罪、攻击者比比皆是,叶修的粉丝则扯着嗓子维护他。一轮攻击后肖时钦评论道:“老婆饼、榴莲酥……这些都是广州的特产,是蓝雨战队送给前辈的吗?”体贴地转移了话题,这才有人看到叶修到底发了什么。


不过叶修倒是不管那些后续,反而是黄少天看到微博和QQ群都炸了,这才知晓,感觉微妙。那家伙竟然发微博秀零食……略羞耻,黄少天脸不自觉热起来。郑轩看粉丝问到是不是他送的,“亚历山大啊黄少,上次抓我去那家老字号就是给叶神买东西对吧?还以为你特意想起来给兄弟请客呢?”“又不是没请你……”“群里都在起哄让你寄东西呢。”职业群里的人一猜就知道叶秋感谢的是谁,排成队形@夜雨声烦,黄少天在群里放了波垃圌圾话,你们谁在蓝雨主场输了保准请你们在G市吃好喝好,引发了又一轮骂战。


“怎么想起给叶神寄这些?”喻文州走到正捧着手机哈哈大笑的少天 旁边,轻问道。“那什么,他天天吃泡面,整个人超虚胖,给他改善下伙食。他粉丝还说那家伙帅除了那双手那家伙哪里帅……”


喻文州知道两人关系很好,也知道叶秋看向黄少天的眼神意味着什么。他皱眉,“那少天觉得我帅吗?”“嗯嗯帅队长粉丝360度无死角夸你呢。”注意力一直在和六七期后辈斗表情包。


这就是你想说的吗?为什么你会这样回答?在这场看不到终点的长期征途中,他时不时觉得太累了。


罪魁祸首倒是一直没出现,黄少天在微博上认领了饲主的称号,并力挺叶秋。怎么没有单独回我,黄少天捏着手机,亏我还摸笔写信了呢,多正式啊,还看了好友攻略。“PKPKPK”黄少天也不纠结了,开始了狂轰滥炸。“好啊。”突然亮起来的对话框吓他一跳,紧接着就发来了对战邀请。黄少天立刻点了确认,尽可能地拖出君莫笑散人的操作模式。“千机伞有多少种模式啊?苏沐秋也太厉害了,这简直是犯规……”话还没说完就三段斩从后面偷袭过去,绕过了旁边的机械陷阱,却被僵直弹打中。“难道我不厉害?”叶修快速换了三四种职业,瞬间将黄少天的血线压到五分之一以下,被控到没脾气。被迫打起了游击战,彼此消耗一番后黄少天死在了牧师的毒奶下。


黄少天大发感慨,讲了十几分钟散人的优劣点,叶修略敷衍地听着,突然打断他,“明星赛去逛逛上海,怎么样。”黄少天思路被打断,也不知道自己想要说什么,顺着回答,“那还得一个月吧。好啊难得你约我,你这么宅竟然愿意出门,是要去看苏妹子比赛是吧可惜这次明星赛没你。去玩也不能指望你我去查攻略好像我舍友在市吧他不玩荣耀但是苏妹子的粉丝我去问问他。”


叶修并不刻意去定义两人之间的距离,正如没有人看好他重新组织队伍回职业联赛的打算,他只是尽力尽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蓝桥春雪:黄少你这么闲来帮我们打BOSS啊,君莫笑出场价格太高蓝溪阁材料库要被搬空了啊。


5、叶修和黄少天快绕了市区半圈,仍是没有找到舍友口中地道的沪菜老店,百度地图上没有,出租车司机也不知道这地方。黄少天讪讪地左右看看,正好走到小吃街,说什么也不肯再走了。叶修强撑着没喘粗气,替黄少天拿着买的东西,跟着他坐进了一家酸辣面店。“你确定?”杭州人,啊不,北京人鄙视广州人,黄少天不能忍,黄少什么地方都最强!“我要吃……半颗辣椒的辣度……”


“嘶……哈……”黄少天拼命灌温牛奶,眼里蕴着泪,视野模糊,十足受了委屈的模样。嘴唇红而艳,上边白色的液体被小巧的舌尖卷走。叶修将咽下一口面汤,也不敢劝他别吃了,帮他点了杯西瓜汁。“呜,我们去吃点别的吧。”黄少天坚持吃完,这才去扫荡小吃街别的东西。“明天去那个刚建成的风景区游湖吧,那边的庄园也很有特色。”黄少天躺在叶修的腿上,嘴里叽叽喳喳着行程。叶修的手轻触着发梢,若即若离。他的注意力都在自己的手上,只轻轻应和着少天的话。


两人前后回到酒店,叶修看着黄少天偷偷回到自己的房间,他点了根烟,在黑暗的角落里略显寂寥。那白日的快乐仿佛是被偷来的愉悦,在这安静的夜里更是像在对人无情的嘲讽。他告诉自己确确实实不能有切实的希望,和荣耀不同,在这里他唯一的目标——赢——只需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就能得到。


但这不同。


如果不是黄少天自己想要,自己懂得爱,如果不是他自己醒来,那做得更多又能怎样呢?


黄少天将房卡插上,房间里亮了起来,他刚走进来就被压倒在床上。喻文州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只把他看得莫名其妙,“怎么了……”“请假出去就是陪叶秋玩吗?”喻文州的声音冷得像杭州的冬天,黄少天忽地打了个哆嗦。他想会发生什么?“那不是很久都没见老叶了嘛。”“我一直说可以趁着假期去约会的!”喻文州的声音抬高,呼吸慢慢喷在黄少天的脸上。“我们不是经常……”话还没说完喻文州便强吻了上来,黄少天的眼睛蓦地睁大。喻文州是个体谅的情人,知道黄少天的性向不明朗,性圌事上向来极尽温柔,也不计较黄少天总不适应接吻这件事。啃咬着嘴唇,轻轻揉圌捏着敏*感的腰,黄少天微张着嘴,喻文州侵*入了进去。陌生的触感让黄少天猛地挣扎,舌尖被咬破,带出铁锈的腥*味,趁着喻文州愣神间猛地推开他,“队长!你在发什么疯。”


不该这样的,喻文州清楚,他应该更冷静,联系经理用更正当的理由让黄少天回广州。不该是这样的,可是却不得不这样。“少天,叫我的名字。”


黄少天没说话。


“你整天都没给我一个电话,我很担心你。”喻文州的语气一缓再缓,黄少天的表情不由松动,“只是和老叶出去玩……”


为什么是叶秋,他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和你一起出去。喻文州不会蠢到自己提出叶秋对黄少天的心思,即使少天知道了,他们的感情也没办法阻止少天回避叶秋。正因为知道这些,才让喻文州更为愤怒到无力。


“经理改定了明天下午2点的票,准备组织战队庆祝放松一下,你早点休息吧。”喻文州改了话题,黄少天摆摆手,“明天不行,我和叶秋约好了。”


这种无话可说的局面,到底是怎么走到这样的局面。喻文州想起来了,他们连架都很难吵起来,黄少天在大多数情况下都神经大条,这也可以那也可以,对自己的安排无可无不可。而黄少天一旦坚持某件事,是一定能取得胜利的,因为他们两个人的情感,从一开始就不是对等的。喻文州没有办法真正去阻止黄少天。


见面时黄少天的情绪明显不对,嘴唇上的痕迹让人无法忽视,叶修闭了闭眼,跟着走上了游船。两人划着木桨,慢慢向湖中心过去。因为刚刚建成,湖上没有多少游人,救生员悠闲地在湖中各色亭子上晒太阳。今天的天气真好,风抚摸着湖上阳光的金色碎片,带来水里清洁的声音。从湖中心望去,方才觉得离人间远了,飘飘荡荡在这被圈出的空间里,竟然觉出几分不安。“这船看起来不结实啊晃得挺厉害老叶你能游到亭子那儿吗掉下去救生员赶得及救人吗?”黄少天语速很快声音中却带着些低落,一只手伸出去在水里画圈圈,“今天倒不冷,我都有些出汗了。”


叶修低笑:“以前在泳池里我们不是比过吗?游过去没问题的,更何况这地方保护措施做得不错。”“那比赛才不算数,你使诈!”黄少天腾地扑过去,“竟然把我按水底看样子今天我得报这个仇。”“别啊少天大大船要翻了。”


看着瞬间充满活力的青年,叶修心里止不住柔软。少天的情绪总是过于被他牵扯,他很早就清楚,得意之际心头更泛起无限温柔,想要为之负起责任。最早在网游里抢了少天的BOSS,被满世界找着单挑。叶修过于关注荣耀,在别的地方便自然有些薄情,看起来便十分淡定而坦然。比如一离家便是十年,最初直接断了联系。他当时认为人的情感是一定的,在此处多些便无力分给其他人。而在被少天追逐的过程中他才知道,原来情感如同泉水的源头,因着一个人而能对整个世界报以最大的宽容。


然而爱终究是需要双方共同参与的,他们手掌相对,中间却始终隔着层玻璃。爱所催生的独占欲如同毒蛇般紧缚住他的心脏,狠狠撕咬着,注入毁灭的毒液。叶修听着黄少天抱怨喻文州的专圌制,心仿佛快被那毒素灼烧,面色不变,安忍不动。


“我想,对队长,我真得有超出朋友以外的感情吗?”黄少天低着头,终于质疑自己的结论。在叶秋面前,他才能如此真实,任何情绪都不再是负担。他可以想一出是一出,可以否定过去的自己,可以为轻率的决定后悔,他想着,这样抬起了头。


叶秋在看着他。


眼神专注而又明亮,像是一把火,烧到了人的内心深深深处。却又似乎飘到很远,但不看风,不看湖水,不看天空的倒影,期待的只是另一个他。那双眼里的感情比这湖水更深不见底,黄少天好像在瞬间就懂了,他以前从不会看懂一个人的眼神。是因为这狭小的空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的缘故吗?还是因为湖水倒映出了人内心深处的念头?黄少天还没想明白,身体却先一步抱住了眼前人,狠狠吻住了他。


黄少天第一次知道什么是渴望,也明白了吻的意义。是近乎虔诚的彼此献祭,将两人的灵魂放在同样的位置,彼此占有彼此支配。在此之前吻只是书面上的字眼,只是旁观的动作,只是一种必须的礼节。


“少天啊。”呼吸间听到一声叹息,修长而有力的手指摩挲着他的嘴唇,后脑勺被按住,两人更加密不可分,对面的人反客为主地吻着他,探索着里面每一寸区域,感受着内里的温度与生命的跳动。


他终于知道自己是被叶秋爱着,但他的这个吻并非因为这个事实,它高于理性,来自于更远的地方,来自于解释不了的疯狂冲动。


分开后两人各自气喘吁吁,肺像被什么碾压过,那样迫切而又激烈的吻,契合得仿佛两人已经吻过成百上千次。船在水中摇摆,仿佛他们颠簸的心提供着动力。远处有人再问船怎么了,叶修忽地抱住少天,借着摇晃的船,“嘭”地一声,滚入湖里。


湖面上有人在惊慌地呼救,有人划船赶过来,湖水将一切声音都阻隔开来。叶修轻轻吻住怀抱中的黄少天,他的表情慢慢镇静下来,一点点分享两人的生命气息。两人都太想要得到这个吻了,不想被俗世的时间耽搁。


铺天盖地的水簇拥而来,将两人之间所有的缝隙黏上,两人的呼吸频率渐渐相近,双脚共同拍打着湖水防止堕落入深处。呼吸渐渐困难,这瞬间似乎依然忘记了一切,黄少天已然忘记鲜活的生命,但叶修仍然领着少天不要陷入危险。无所顾忌的是黄少天,得偿所愿却顾虑重重的是叶修。


听到救援过来的声音,叶修突地抱着黄少天向上冲去,蓦地彼此分离,空气争前恐后地涌圌入肺部,那些窒息感好像成为上辈子的事情。黄少天不受控制地大口喘着粗气,接过救生员递过来的浴巾,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甚至避开叶秋的眼神,担心自己立刻冲上去捕获他的吻。因此他没有看到,叶修近乎自虐的惨淡笑容。


“……既然客人没事的话,不如先去庄园里休息下。”经理看着被VIP客户推荐过来的客人掉下船吓得心肌梗塞。带着两个人进入贵宾区,送上特制姜汤,这才诚惶诚恐地走了。


空调温度开得很高,叶修揉了揉黄少天湿而黏的金发,仿佛瞬间失去了生命力,但他的眼睛却被洗过,明亮而清新。“去洗洗吧。”叶修声音沙哑,试图更加自然地说出这句话。“一起去吧。”黄少天凑到他的怀里,狠狠吻了上去。空气似乎更加干燥而热烈起来,两人如困兽般撕扯掉彼此的衣服,推攘着进了浴圌室。雾气朦胧,水声潦潦,都没有两人的呼吸灼热,潮湿。


他们用仿佛生命最后一秒钟的疯狂劲头来摄取这欢愉,害怕此刻之后彼此即将死去,再无法得到爱人的吻。因为他们是相爱的,所以只需要考虑这一秒的缠圌绵,别管下一刻到底会发生什么。


然而现实无法逃避,铃圌声突然想起来,来电显示让床上的黄少天慌张地跳起,直接按了挂断。“少天啊。”背后叶修的叹气声如同六月的惊雷,“砰”地一声砸醒黄少天的疯狂,他感觉那声音割开了他的心,也让两人之间的距离拉得更开。明明赤诚相见,明明近在咫尺。


黄少天僵住了,喻文州说过自己作为男朋友的种种失职,他并不在意,因为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错。但他现在在做什么?他到底是把三人置于怎样的境地。他对待感情太不谨慎,根本不了解恋爱意味着什么,这样的接受比难道不比拒绝更加伤害队长?他又为什么在此刻爱上了叶秋,没有说明的拥抱,他仍然在利用那双眼里从未注意到的爱意吗?


两人始终没有敢说出那个字,黄少天沉默着,近乎落荒而逃。


7、会不会有那样的时刻,你的预感突然变得十分真实,你从空气里、从桌子上、从人的表情和动作里,清楚地知晓即将会发生什么。喻文州看着将自己对面的黄少天,他每个细胞似乎都在叫嚣着一句话,但他拒绝去听。“少天……”“对不起,队长。”他见到对面的人深吸一口气,深深弯腰,直起身打断他的话,“我们分手吧。”


喻文州的灵魂仿佛从高空突然坠落,他的心在晕眩,大脑在此刻却很冷静。“为什么?”“我爱上别人了。”他说这话时眼里有光,正是喻文州曾爱极的模样。他的歉意是因为自己曾做错的事,但绝不是因为他的爱,因此更加残忍。受到了伤害后还会喜欢寄予我伤害的这个人吗?喻文州看着他远去,知道他会走向哪里,某些疯狂的念头突地袭了上来,终于带走了喻文州所有的力气,他颓然地倒在了椅子上。


8、机会主义者这个时候应该做什么?


当然是和某位人士继续玩爱在心口难开的游戏啦。


两人之间的相处模式倒没有多大变化,叶修将更多的时间投入战队的组成,应付着黄少天见缝插针的消息轰炸。蓝雨季后赛成绩不错,训练却越发紧张,能去找叶秋的机会不多。不过在知道魏琛去了兴欣后,黄少天私下去杭州同他聚了聚。叶修跟着凑了上去,丝毫没有打扰师徒互叙衷肠的自觉。和老叶很久没见,却难减半分熟稔和亲密,黄少天冲上去抱了抱两人,在魏琛没注意时在叶修的嘴角偷了个吻。


轻得仿佛蝶翼拂过花间。叶修手指轻轻按住,仿佛要留住那瞬间的触感与温度,眼里越发深沉。


他们一直都有联系,但魏琛可没向黄少天透露重新出道的消息,大概是前辈的虚荣心理在作祟。在被阵阵声讨后魏琛被自己灌得半醉,叶修不仅自己不敢喝,也只让黄少天沾了点,最后合伙将人送回兴欣。


叶修将黄少天拽了出来,他知道黄少天恢复了单身,但是少天就像忘了那天的事一般,叶修第一次感觉患得患失,踌躇不敢往前。但是刚刚的吻是说明什么呢?


夜色渐沉,晚风带着盛夏的热度包裹住了他们,天空中闪着几点星子。这条小路略有晚间的寂静,除了蝉鸣,只剩喝了点酒而更显活泼的黄少天的声音。叶修拉住了少天的手,这才感觉到自己掌心黏圌腻的汗水。黄少天疑惑地回头,叶修轻轻触碰他的嘴角,自己却心跳如擂鼓,“为什么吻我呢?”


“因为,”黄少天笑着拉长声音,如狡黠的剑客找到一击必杀的机会。因为你喜欢我啊,因为很想要这样做啊。很满意见到他拿着烟的指尖微微颤栗,自己却也在不自觉中紧张起来。“我爱你,叶秋。”黄少天睁大的眸子中印着璀璨星光,眼中的情意却远比星光温暖动人。嘴角微微颤抖着,泄露内心所有的隐秘。向来擅长毁气氛的某人却在此刻“噗嗤”笑出了声,黄少天心都揪起来了,就听他说,“虽然情况解释起来有些复杂,但,咳,我的真名是叶修。”


沉默迅速冻结了黄少天的表情,直接给了眼前之人一拳头转身就走。叶修“嘶”一声,在背后痛苦地叫他的名字。黄少天转头,“你装什么……”话未说完就被叶修小跑上来堵住,两人呼吸交错眼神缠圌绵,不用言语就已然能明白对方的心意。叶修放开怀里的人,弯眉一笑,“我爱你,少天。”


“叫我黄少天。”眼神湿圌润、脸色潮圌红的人试图维持威严。叶修笑,黄少天立刻瞪眼,“我爱的可是叶秋。”说完自己撑不住也跟着笑了。叶修苦恼地皱眉,“你这是逼我嫉妒我弟啊。”


夜色正好,两人在月色中交换了自己的过去,并承诺着对方参与的所有未来。


9、这之后发生了很多事,这一赛季蓝雨惜败轮回,叶修飞到广州市默默陪在他身旁。兴欣挑战赛赢了嘉世,嘉世解散,黄少天请不出假,只能在网上陪他聊天。密切关注着一叶之秋的去处,最终轮回财大气粗迎到昔日斗士。两人最终在战场相见,蓝雨再次落败,“绝对不许败给别人!”叶修欣然允诺。黄少天看着兴欣拿到冠军,他在观众席上看着叶修最后极限的操作,心中骄傲与心疼不知何者多一些。比赛后他紧紧抱住叶修,同他一起分享这溢出来的喜悦。“老叶老叶老叶你最后几十秒真是帅呆了!手没事吧我给你做手操还给你带了我特别喜欢用的精油……”他蹦跶着几下,话唠的本性被兴奋刺圌激得更加显露。叶修握住他的手,两人十指交缠,黄少天忽地安静下来,竟然因为这么简单的动作脸红不已。叶修俯在他耳边低笑,声音性圌感撩人,气息温热缠圌绵。


“为你而战!”


他曾等过高山,也曾跌入低谷,一路走来终于来到顶峰,便览无数风景。而只有身边这个人,能让他低头驻足,用尽一生温柔等待,并最终得以携手同行。


叶修退役后黄少天陪他回了趟家,果然还是没有得到他父亲的祝福,但比起离家时的那顿暴打待遇要好得多。两人在得到世邀赛的邀请后齐齐被赶出家门“为国争光”。


“我猜我们赢了的话你爸一定会让我们在一起!”


“也是你爸。”


“他不让我们也会在一起,一直在一起。”


“不过我们一定会赢!”


“……你什么时候话这么多的?”


苏黎世的荣耀赛场上,中国队打败韩国最终夺得冠军。灯光、喝彩、奖杯加身,黄少天却在放下耳机的瞬间跑下场。在众目睽睽之下抱住了教练,黄少天声音颤抖,带着胜利引起的哽咽,“我所有的荣耀皆属于你!”


声音被满场的欢呼淹没,但却如雷霆般响在叶修的耳边。他们在观众眼中正大光明地分享荣耀,得到不计其数的赞誉,但无人知道拥抱底下的私情。叶修终于得以确定,他等到了自己的玫瑰浪漫地盛开,只为他一人而绽放。他多年心意的浇灌,被这样钟情的美丽偿还。

评论(7)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