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月摘梨花

受控,老阿姨,萌的CP冷到哭
萌CP不仅是因为爱两个人,还表现自己的爱情观
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回小可爱们的评论,明明心里已经回了几百条,总之很开心~( ̄▽ ̄~)~

[KPL多CP]KPL大学记事(二十)

20、天上人间情一诺


凉晨拍拍正在处理文件ALAN的肩,“你就让阿泰这样闹下去?当年辰鬼离开前,好像阿泰正在申请他导师的项目吧,这不是他一直想要研究的方向吗?万一因为这事黄了恐怕不止一个人?”


“你想要说什么?”ALAN看了眼办公室里做论文的猫神,叹口气来应对损友。“你这波推理很骚啊,辰鬼当年是为了阿泰能拿到生物化学的项目而离开?”他其实知道凉晨大概想问什么,但他向来不会勉强猫。“请叫我凉·福尔摩斯·晨。”凉晨摩挲着自己的下巴,“阿泰说了不打女人,就把人相机给砸了。许敏家是做建筑的,我家里生意和他没什么交涉。倒是诺言主动帮忙,透透口风他爸就让人带她去看心理医生,也挺惨。这事是不大,可万一辰鬼知道后要回来呢?”


默默吞下去“应该不至于吧。”ALAN想起来当年两人之间的腻乎劲,只觉得头疼。“辰鬼他想什么呢?阿泰当然觉得项目比他重要啊,那几天喝成那样都快被清除出实验室了。”


全心全意去爱一个人,大概是不想他受到任何伤害,更何况这伤害可能是源于自己?“可能是阿泰不够主动,让辰鬼没有感受到被爱的感觉。”凉晨一本正经地感同身受道。ALAN浑身鸡皮疙瘩,“我会跟猫神说的,不过我猜,以猫神的个性,还是会告诉辰鬼让他自己做决定的。你快别在这儿装情圣,找你小男友去吧、——别在这风口浪尖闹出来什么事。”


凉晨所有的喜悦、得意都溢出眉间,“虔诚乐队今天在你们那儿演出,有时间来看啊。”又低下声音在ALAN耳边道:“前天去找书记的时候,看到伪装怒气冲冲地跑出去了。我留了个心眼去向辅导员打听,好像是他爸把不仅停了卡,还自作主张要给他办休学。学校里当然要跟本人沟通嘛,我觉着是家里要逼他跟猫神断了。”


心里和眉梢同时一跳,ALAN也降低了声音,“你确定?”明明知道凉晨不会无的放矢,却不自觉表示质疑,也不知道自己听了这消息后内心到底是什么心情。看到凉晨点头后,“猫没说过……”


“猫跟你说干什么?人家情侣之间的事,难不成要全都跟你说?”凉晨毫无良心地补刀,“我觉得他爸还是没说伪装的性向,毕竟家丑不可外扬嘛,但是学校这边肯定要对同性恋下手,我今天还被老黑敲打了一番……说实话我才追到虔诚的,他怎么就看出来了呢?”


“谁让你长了一副禽兽嘴脸,就要向小学弟下手呢?”ALAN毫不客气地回怼,心里却像被棒子猛敲了下,颇有醍醐灌顶的意思。他自认为和猫的关系没有半点变化,但真得是这样吗?现实和自己所认知的,真得没有区别吗?他又想起来卦上的那句“谁谓荼苦,其甘如荠。”当时下意识便觉得不详,原来真是一语成谶。


现在难道只是自己在饮鸩止渴吗?


“什么禽兽啊?办公室里注意用语哈。”猫神不知道怎么过来了,两个人心虚地、颇有默契地笑起来,“晚上虔诚在‘月色’唱我写得新歌,ALAN说他会过去,猫神有时间来喝酒啊。”凉晨打着哈哈就走,ALAN就这样被套路成酒友。猫神皱眉,“你不是感冒才好嘛,别去喝酒了。”


于是那被棒打过的心又跌回俗世,明明只是小咳嗽,且早康复的ALAN想,总有什么东西是不会改变的,这就是人类能存在下去的实质。“凉晨他就是想我去拿好酒给他,放心吧,我才不和他拼酒。你今天去酒吧吗?”凉晨给他小男友写得情歌,他还是很期待能和猫神一起去听。


“……好啊,”明明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但看到ALAN睁得圆圆的眼睛,猫神不自觉弯了嘴角,他能看出对方的期待。“不过,凉晨是不是和我疏远了不少呀,自从上次聚过之后……”其实只是隐隐的感觉,缺乏任何实质性的证据,但这样无聊的抱怨也只有毫无顾忌地说给ALAN听。又被他揉了揉头发才充完电回去工作。


阿泰进办公室的时候,正好见到隔壁班的一诺正在揉六点六的肚子,面上享受这触感嘴里却在骂他油腻男,六点六纵容的表情倒没有一点变化。辅导员帮人签完请假条,其他人看到三人都如鸟兽般散了,就见到这样让人头秃的一幕,“一诺你没长骨头吗?别赖在别的同学身上!”


“老阿姨管得真宽啊。”一诺丝毫没有压低声音的抱怨,勉强站起身子。辅导员脸都气红了,再懒得理他。“阿泰,你知道我找你来干什么吗?”她调转火力,六点六却是在心里吃了一惊,大概明白辅导员为什么会找他们过来。阿泰懒得回答,自从那些照片流出来后,他向来是这种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对,那些照片里的主人公就是我。”他自觉地拉出凳子坐下来,看来是打算听听辅导员的长篇大论。


连续被噎了两次,辅导员深吸一口气,“我不是那种不开明的人,但你们在学校里这样高调,让外界怎么看我们学校?你们也要遭受别的同学的非议,何必呢?”


逐渐意识到她在说什么的一诺立刻爆炸,“什么?我谈恋爱怎么影响不好了?”六点六拉不住,也没准备拉。“有同学反应你们戴同款戒指,不要以为六点六戴到脖子上就不会被人发现!你们这是打算不仅要出柜还要结婚吗?”一诺配合道:“是啊,你怎么知道?我们毕业后就打算去国外结婚啊。还有,我也不想这样高调的,但是我脖子上已经被六点六套住了啊。”他得意洋洋地掏出红绳子系的玉牌,“看,我六哥亲自给我刻字。”辅导员已经心如死灰,阿泰倒是饶有兴趣地凑上去看那上面写了什么。说实话看得出来字刻得不怎么样,一字一字地辨认道:“天……上人间情……一诺 稳……耐……风波……愿始……从”,两行七个字竖着排列,底下是六点六名字的落款。


阿泰神色复杂地抬头看六点六,实在不能想象这样性格宽厚外形油腻……不威猛的老大哥心思这样细腻。一诺摸着六点六下巴的小胡子,阿泰眼尖,见他的脸有些微红。“什么结婚?你们家里人知道吗?”辅导员回血后,试图继续挣扎。


“我们结婚又不是我家里人结,”一诺小嘴叭叭就要回击,六点六将人摁住,以为是要闪现逃跑,结果是个大招,“双方已经见了家长,孙老师,情况我们了解了,以后会注意的。”辅导员张张嘴,已经发不出任何声音。阿泰在旁边笑出声,“你们结婚我一定出份子钱,秀恩爱都到了这地步当然会被发现哈哈哈。”


听到这话一诺抬起下巴,看起来很骄傲的样子,“那学长可得封大一点的红包。学长也不差嘛,和辰鬼秀恩爱的照片都拍得很不错呀。”稍微知道内情的六点六看着阿泰脸色突然变黑,一把捂住一诺的嘴巴,“学长,孙老师,我们有事就先走了。”说着扛小鸡崽子似的将人抗走了。阿泰口称要去找他们麻烦,趁机也跟着一起溜走。


雨雨给暴风锐他们在调酒,Dogran正在喝几乎没有酒精度的饮料在借酒消愁,因为762最近莫名开始疏远他,他气得剃了个光头,还发了朋友圈。结果向来第一时间给他点赞关注的人一直没动静,难不成是给自己屏蔽了?阿豆和暖阳两只毛茸茸的脑袋正凑在一边窃窃低语,在嘈杂的酒吧讨论凉晨的吉他按弦技巧。因为凉晨请客,做好录音后期的迷神也跟着过来酒吧放松一下。初晨随便点了杯鸡尾酒,听暴风锐在跟调酒师抱怨着什么。


“……虔诚这个家伙不当人啊,就要唱你们系的凉晨写的歌,还不让我们去伴奏。什么让我们休息休息,就是想和凉晨过二人世界,有了新欢就忘了旧爱。听听这是什么歌词,‘别过头还是看见你,想要远离也只能是靠近,遇见是一个开始,离开却是为了遇见下一个离开。’呕。你看,这么缓慢的旋律,舞池里面的人都跳不起来了。”


修长而灵活、白皙却有力的双手在上下翻飞着,雨雨的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听着暴风锐对凉虔两人的吐槽,偶尔应和他的话。“你的爱尔兰之雾。”雨雨将酒杯推过去,不小心碰到了暴风锐的手指。“你的手怎么这么冷?刚刚又切冰了?”十分自然的握住了他的手。


“这里有空调呢,你这样等会雨雨又要去洗手。”初晨淡淡开口,暴风锐鹅鹅鹅笑出声,“我又忘了。”他放下手,只留下雨雨轻轻握住残留的温度。正低落时听到ALAN叫他的声音,抬头就见老板们走过来,身后还跟着两个拉拉扯扯的人。那张脸在暧昧的灯光中越发显得动人,一路走过来吸引了酒吧里太多的眼光。“老板好,诺言今天怎么也过来了?要点酒吗?”


想着大概是和老友凉晨之间相聚,雨雨有些担忧柜中的好酒,毕竟他们都很能喝。ALAN呵呵笑着,“怎么就招呼我们?自己多喝几杯嘛。”端着吧台上的酒就往雨雨那边凑,暴风锐把酒抢走,笑得鹅鹅鹅不成样子,“不行 ,老雨不能喝,他醉了谁给我们调酒?”ALAN尴尬地收回手,猫神笑着替他们谢绝,久诚倒是兴致勃勃地想要喝几杯,被诺言嘲笑“你的酒量自己不清楚吗?”给拦住。四人坐在吧台前听着情歌,不知为何都觉得有些不自在起来。久诚早和旁边的暴风锐混熟了,从Dogran那边拿些饮料过来喝,还在诺言那小孩子般的炫耀着。猫神在ALAN边咬耳朵,“凉晨眼神就没离开过虔诚,他们这样恐怖吗?我看以前都是别人这样盯着凉晨的,就像想要把人吃下去一样。”


他不禁笑出声,连猫神这样迟钝正经的人都看出来他们之间的腻歪。“毕竟凉晨好不容易对一段感情认真起来。”猫神听到ALAN这样正经的评价,只微微一笑,不再多说什么。


TBC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