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月摘梨花

受控,老阿姨,萌的CP冷到哭
萌CP不仅是因为爱两个人,还表现自己的爱情观
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回小可爱们的评论,明明心里已经回了几百条,总之很开心~( ̄▽ ̄~)~

【KPL多CP】KPL大学记事(八)

8、孤独的画

 

预警:此章有花满楼和杨过,兰猫等冷门CP,且为单恋情节。


杨过他们听了一肚子的教训,带着惩罚回到寝室,打架时的热血早冷下来。刚到宿舍楼,就听到一阵阵欢呼声,原来他们这一行为早传遍了整个油画专业,因为结怨已深,倒个个把杨过他们夸成英雄。渡劫看着杨过的颓丧一扫而空,暗暗想,要是他们知道自己也被迁怒写检讨,不知道会不会向他们扔臭袜子。杨过登上台阶,“兄弟们,我已经向国画专业的那群崽子们宣战了,大家都要来啊,让他们知道什么才叫艺术。”


“艺术即爆炸!”


“艺术就是派大星!”


“别闹,你把写轮眼放哪里啦。”


……


等杨过回到寝室,就看到成昆寂寞地调着颜料,“你回来啦,呶,”他扭头向旁边桌子的方向,“花云替他哥花满楼花学长送过来的,云南白药之类的东西,你可真是出名,院学生会会长都知道你打架负伤啦。”


他走过去翻了翻,医院其实也开药单,还有补贴,“花满楼那是好兄弟,还记挂着我,看你,怎么当室友的?我都一身伤了你都不来扶你爸爸?”


“滚吧,我才是你爸爸。我听到你在外面振臂一呼,就知道你好得很呢!”


听到这话,杨过想着成昆知道活动的事,立马凑过去,将自己珍藏牌子的颜料奉上,“班长,这活动开展就靠你了呀。”


很明显,平时不做低伏小,这时候献殷勤能把成昆吓得抖三抖,“别,你可别想太多,我可管不了这事。”他连忙起身往桌子外面靠,正好看到那一袋子的药,“你去找你好兄弟呀,花满楼绝对能办成,你可不知道,张角教练干什么都带着他呢。”很明显不想管这件事,杨过一把拿走了拷贝台上的颜料,成昆手一抖,差点就给自己的裤子染了色。可惜他怒目而视的对象明显毫不在意,“你真是没用,”反而开口嘲讽,“我找我兄弟帮忙。”


微信上花满楼早发了消息问他伤势怎么样,胸口还痛不痛,杨过大大咧咧,没有意识到对方在开会,怎么知道自己受伤的事。将斗画的事情提了提,花满楼立马就回复了,意思却也是不打算答应,杨过躺在床上翘起二郎腿,“花哥,帮帮忙嘛,我给你当一个月的模特,我这么个帅哥,怎么样?你赚大发了。”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笃定对方会答应自己的要求,可能是在花云家里偶尔瞥到了他哥哥的一幅作品,虽然画像里的人有些失真,但他一眼就意识到,这是自己。他笑着搭上花满楼的肩,问是不是自己太帅,才不自觉要画自己。


当时花满楼在笑声中完全地僵住了,过了很久才微微点头。花云就是在那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兄长的不对劲。


纸张被无所谓地拿在少年手里,画里画外都是明朗的笑。花满楼在那笑声中仿佛站成了一幅孤独的画。他的灵魂徘徊在体外,甚至于想应和着这样场景里的笑声。


如果他知道他的每一个可能的表情,神态和动作,在他的画室里都有记录,他还会这样的笑吗?花满楼想。


那本就是不应该为人所知道的情感,光是存在就让他羞耻得寝食难安,更何况被扒拉在阳光下,让人去参观那惶惶无所终的不可能。那里的每一根线条都浸润着无望与悲伤,所用的不是笔墨,而是用思念和回忆,去慢慢描摹的。


“最起码得一年吧。”


“你这也真会做生意,我可不要卖身这么久,半年到头了。”


……


“好。”


花满楼才发现,似乎他们俩的对话里,他总会用这个字结束掉对话。他会无条件接受他所有提出的要求,并不在乎这个要求是有意或无心,也不在乎这个要求对自己有什么影响。


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想起来小时候收到的生日礼物,是一只笑得很丑的猴子娃娃,按下肚子上的开关,就只会发出“生日快乐”这样粗糙而机械的声音。他觉得自己就是甘心在做那样一只玩偶,对着杨过重复说话,直到电量耗尽。


身旁的新闻部部长是个活泼的女孩,她奇怪地看着向来认真的会长不时地看着手机,偶尔带着微笑的回复,有些八卦地凑过来问,“花会长是在回女友信息吗?”


他心里一动,放下手机,有些不好意思地点头,“没有,只是一个朋友。”


既然已经答应要帮忙组织这个活动,花满楼难得积极地跑了几次学生会,终于堵到了忙着创业的副会长。这也是KPL大学的一个传统,当年梦泪组织同学静坐,举报某些教授的不良学风作风,要求学校改革教育系统成功,这样的壮举导致他虽然早博士快毕业了,仍然在大学学生会里挂名,副会长才是真正管事的人。


ALAN看他又拿着申请表过来,头都大了,“平时也没看你这么积极,你组织其他活动时怎么不这样勤快?”猫神也笑着放下文件,“就微信上都催了我好多次,最近英语学院组织全校英语演讲比赛,其他社团也在办招新活动,大概得往后推推。”花满楼知道这确实是事实,但也有几分托辞意,便道:“主要是缺大一点的场地和资金,其他的事我们院里也可以办。”


猫神心里算了算时间,又因为ALAN和花满楼关系也很好,就没想继续为难他,直接在申请表上盖了个章。ALAN奇怪道:“你这时候办什么斗画?万一那两个学院当众打起来,你可就吃不了兜着走。”这样找麻烦的事情,也是学生会没有第一时间答应的原因。


“哦?油画系和国画系又打起来了?”猫神插嘴问道,他这几天在忙着申请国家的创业补助,学校里的事情都托给ALAN,跟他同是金融系的女干事笑道:“副会长这么多天什么都不管,可是一直在压迫ALAN呢。”猫神只尴尬地挠了挠后脑勺,ALAN向来不喜欢别人评论两人之间的关系,毫不犹豫地怼道:“猫本来就只要把事情分发下去就行,他哪件事情会耽误?倒是你,我都替你补了三篇报告,这次美术学院的活动负责人就决定是你了。”


女生立刻哭丧着脸,“过分,我可是在替你说话哎ALAN。”终究是心虚不想补报告,周围的人都笑成一团。ALAN也不管他们,回头开玩笑般地重述了打架的事,猫神安静地听着,他的心突然被一阵海浪拍打,瞬间涌出无限柔情,“ALAN,”他叫住这个名字,“怎么了?”青年回头,用他最熟悉的眼神包裹着他。那阵海浪缓缓地退下去,他的心一片柔和,“没什么,没什么。”


既然这件事已经拿到批准,花满楼就准备顺便对下这个月的帐。ALAN又像想到什么地叮嘱道:“对了,你可得和凉晨报个信,后勤部的,你知道吧。”花满楼点头,“我也打算去说一声。”“他那个人心眼特小,又懒,想必还记着被揍的事,你去肯定得为难你,放心,报我的名字就行他保证就没二话,他是我小弟,绝对听我的话。”ALAN特别牛气道,花满楼这次信了他的话,可以就上了一次当,再也没把这人的话当真。


处理完文件后,猫神伸了个懒腰,扭头问旁边的ALANA,“你周六时间吗?”


“有啊。”ALAN毫不犹豫地答道,想着大概是和伪装他们聚会,或者有什么创业的问题需要讨论,心里已经打算把和女朋友的约会给推了。谁知猫神掏出来两张邀请函,“天文研究中心观星台这个月开展观星活动,我从教授那里拿到了票,那里装备很不错,去看看吗?”


黑色的天空因为一带银河而显得温柔,拿着票的手和声音比黑夜更加温柔。ALAN的脑海里瞬间就回到初高中的时候,两人无聊的时候,就会在晚上偷溜到学校,躺在操场上看星星。那个时候身边的少年会指着天空,向他显摆自己在图书馆里看到的星象知识,用青涩的、慢慢变声的嗓音到温柔的声音说着离他们那么远的星星。“总有一天,我们也能像星星一样,在黑夜里也能发光。”他枕着手臂,漫天星光全散在他的眼里,ALAN直起身,借着微弱的光看少年的眉眼,他不知道,那个时候他就已经像星星一样,点亮了ALAN眼里的光。猫神当时照顾着奶奶和弟弟花海,早早就学会自己赚钱,懂事得让人心疼。无论在怎样的黑暗里都能发出自己的光,可能这就是他喜欢星星的原因。ALAN不知什么时候跟在后面,就想给人帮上点忙,他一直不知道自己这样的心情是怎么来得,好像尽自己所能的保护成为某种魔咒,习惯性地去做这件事,导致后来自己只能用命运去解释。


“好啊。”ALAN笑着接过邀请函,他想,奇怪,这好像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世界,都没有想到去邀请别人。“这还挺远的,我们开共享汽车去?”猫神点头,“要是你没事的话我们还可以多呆两天,天文台难得全面向外开放,那边也可以过夜的。”ALAN自然答应,心里想着提前把学生会的工作给结束,省得到时候手机上得不到安宁,顺便给女朋友的购物车清一下当作道歉,毕竟之前也是约好了去看她喜欢的电影。


花满楼左转去后勤部,正好凉晨没有课,正在办公室里整理文档。花满楼叫了声“学长”,就将申请表递给他看,说明来意。凉晨才找人去组织外国语学院的演讲,正在看往年的活动安排,此时看到又多了许多事,脸色就不是很好。“猫神有没有搞错啊,最近哪里有什么礼堂能腾出空来?还有,你就不怕你们学院里的人打起来?”


这事本就是他们理亏,花满楼忙不迭地道歉,因为已经和院长张角和导师DGC沟通过,教授也表示可以促进两专业的交流,“……总算说动ALAN学长支持我们,学长多帮点忙嘛。至于场地我想着可以延期,下个月也行。”凉晨听他说了一通,也懒得去管。“ALAN这家伙倒是知道偷懒,他既然答应,采办的事情就交给他了,会场什么的我给你申请。”


行吧,ALAN学长肯定不会管,结果还是自己的事。不过总算是答应了,花满楼松口气,就听凉晨又开口道:“我想起来了,我学弟jacky一直抱怨没有妹子,美术学院美女很多,要不我们组织次联谊呗。”


反正也拒绝不了,干脆趁着这次机会讨要(还)点人情。两个人一拍即合,就等着活动办完后开个庆功宴。


TBC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