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月摘梨花

受控,老阿姨,萌的CP冷到哭
萌CP不仅是因为爱两个人,还表现自己的爱情观
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回小可爱们的评论,明明心里已经回了几百条,总之很开心~( ̄▽ ̄~)~

【KPL多CP】KPL大学记事(九)

前方高能……all诚有


9、永远无法完成的编码


虽然拒绝了很多次,但兮兮还是开车送久诚和久哲去机场。久哲调侃道:“我这是又收了个医学院的弟子啊,这么随叫随到。”兮兮只是笑,替久诚拿箱子办托运,“还要拜托教授多照顾久诚。”他自己上午还有课,久诚很不满他过来,只一个劲儿催他赶紧回去。兮兮看他快过安检,应了一声后,最后嘱咐几句,就看着人离开,在拐角处回头再次冲他挥手,看他口型就知道是“快去上课”,不由勾起了嘴角,连刚刚看到久诚和诺言聊天的不快都淡下去。


G市的座谈会也不是国际性的学术交流,主要还是久哲的关系网,可以帮久诚积累些人脉,介绍些相关项目。久诚和长辈相处向来如鱼得水,加上自己的履历确实漂亮,在学会上的发言也让人眼前一亮,不少教授都有抢来做弟子的想法。偶尔闲下来的时候才去玩玩柠栀开发的战斗小游戏,说是让他提提意见。久诚毕竟算得上前辈,毫不犹豫就答应下来,总共9关,锻炼手速和反应力,总体还不错,就是游戏的颜色背景设计有点丑,那个方块主人公不知为什么有点眼熟,诡异地感觉和自己有点像。久诚想着,已经通过最后一关,已经打败了BOSS打开宝箱,屏幕突然一黑,不知名的柔和音乐响起,柠栀的影像出现在屏幕上,正襟危坐在教学楼旁边山顶的亭子里,从下仰视的角度,上面是温柔的蓝天和绿树。柠栀罕见地局促着,“久诚,恭喜你通关,这是专门为你准备的礼物。”他比了个心,“一定要看到最后。”


“怎么不叫我学长了。”久诚躺倒在沙发上,就看自己的学弟要搞什么幺蛾子,就见镜头摇晃,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后,柠栀整张脸出现在屏幕上,吓得久诚往后仰,然后就听到他专注地盯着屏幕,久久地,直到他觉出几分不安,才缓缓开口:


“我的心灵和我的一切 


我都愿你拿去, 


只求你给我留下一双眼睛, 


让我能看到你。” 


他的声音缓慢而坚定,眼神也不再是一开始的躲闪,只是执着而悠远地看着屏幕,被那样地看着,久诚只觉得心里一颤,甚至于手机都没拿稳。


“在我的身上 


没有不曾被你征服的东西。 


你夺去了它的生命, 


也就将它的死亡携去, 


如果我还须失掉什么, 


但愿你将我带去, 


只求你给我留下一双眼睛, 


让我能看到你。” 

 

“我爱你!”柠栀的眼里满是期盼,甚至还抿嘴角笑着,好像对着他说出这个字是多么让人开心的事。屏幕又黑了下去,跳出来一个方框,“那么,久诚,能和我一起完成游戏的编码吗?”“是”的选项旁边有张笑脸,“否”的选项旁自然就是沮丧的脸。


久诚就僵在沙发上,这个时候他要是还不知道这游戏是为他而作的也就太蠢,想必这边按下选项,柠栀就能知道结果吧。正不知如何是好,诺言发消息问他这两天累不累,还要不要在G市多玩会儿。从来都是马上回消息的久诚将手机扔在一边,将头埋在沙发上。


好久他才动弹会儿,拿起手机发消息给兮兮,“在吗?”刚发送出去就后悔了,正要撤回,就看到了回信。“嗯:-D,在看书呢,你在酒店里吧,干什么呢?”久诚不知道该说什么,过会儿就见他发起了微信视频邀请。没办法便接起来,兮兮问道,“怎么了?我看你好像有心事呀,跟我说说呗。”


支吾半天,毕竟是从小一起长大,到底觉得兮兮能知道这事,并且给自己出个主意。“你……你有被男人告白过吗?”


镜头里兮兮笑容瞬间被这句话吹灭,声音却如怒火一把被吹大。“是谁跟你告白?诺言?还是柠栀?”不知道是被兮兮反常的反应还是被话里的内容给惊到,是因为电流和距离的缘故吗?他的声音过于陌生。久诚皱眉起身,只觉得不舒服,“干什么提诺言学长……”


“那就是柠栀啰。你不拒绝他么?”声音仍是咄咄逼人得紧。只是久诚的情绪也很激动,并没有注意这些。“我又不喜欢男人,当然是要拒绝,但毕竟是一个实验室,万一给人留下些心理创伤怎么办?同性恋也不是他的问题,我还不知道该怎么说呢。”


而且还有些不足为人道的隐秘情绪,被同性告白,他并没有反感不适的感受。可能是因为柠栀平时和他相处得很好,对他的为人和处事都有些好感,可以说是一种不带有暧昧色彩的喜欢,是不打算进一步发展的喜欢。也有可能是他的告白充斥的感情过于真诚,让他觉得任何的反感都是对这份心意的亵渎。


“你对他可真是好。”兮兮低声笑了,所有的怒火在听到那句“不喜欢男人”后淋得干干净净,他有什么资格生气?如果知道了我的心思后,你不要对我这样无情,你也不要对我这样好。


长叹了口气,“这哪里就算好了,顶多是关心学弟。更何况被人家告白,怎么着也得当面说吧,我又不歧视同性恋,还不知道该怎么说呢?”久诚秃噜着自己上移的发际线,正要继续抱怨,就听兮兮说,“我还要去解剖室,挂了。”通话就被干脆利落地断了。嘴巴还张着的久诚面部表情都狰狞起来,“竟然敢挂你爸爸的电话!”


他气着连发了微信,口吐芬芳,等平静下来,又试探着问道:“你不会看不起同性恋吧。”


不然怎么也想不通他这样反常的原因。


“同性恋不是病,从古代就有这事,动物界也很普遍。还有图灵,人家就是同性恋!但人家就是天才!喜欢的人是同性还是异性又不会危害社会!”


想了想总感觉哪里不对,直接从网上下了篇同性恋研究学术论文传过去,这才放下手机。


兮兮用手盖住了自己的眼睛,他几乎是用尽全力才没有笑出声来。这些东西,在他14岁那年就已经慢慢开始搜集、学习。他至今仍记得,梦里久诚坐在他的腿上,笑着凑过来要吃他嘴里的糖,而他成长为男人,就是对着那张脸。他那时候的失措彷徨,原来现在可以一笑带过,只是他科普的知识罢了。


他忍着羞耻不安,每天仿佛在尖刀上行走,他越是避开久诚,那张脸在梦里越是充满失真的、无法拒绝的诱惑。他的成绩下滑,话更少,避免与人接触,脸上愈发没有表情,越来越难亲近,但他的男性特征却越发明显,在每一次与久诚的触碰中身体发热,又在这之后心里冰凉。


那时候他以为这一生已经没有什么以后。少年人总以为自己就是世界的中心,对任何与世界接触产生的感受都要放大一万倍,更何况是这种成年人都无法承受的负担?


可久诚还是一直在他身边,那些他以为过不去的坎,无法走出的黑暗,溺他至死的昨天,都这样过去了。


虽然被这样那样的头绪纠缠着,但导师安排的任务还是得完成。久诚打开了C++,调试新程序,错误却是越改越多,一会儿想着怪不得柠栀这几天这么安静,想必也是在等待自己的答复;一会儿又想起来兮兮为什么要提到诺言,虽然学长很好看,一张脸完全是按自己的审美偏好长成的,但怎么也谈不上gay吧。等红感叹号看得他心烦不已,干脆把这一思路完全删掉,只保存了大概,等着有灵感的时候再写。


他这还是第一次没法安静地对着自己的编码。


想到诺言,他鬼使神差地想到微信信息,奇怪,他想,我从未觉得男生之间亲密的交往有什么不对劲。他从小就是孩子王,颐指气使惯了,又被爸妈和小伙伴宠在手里,飞扬跋扈没有表现在不讲理上,反而是动不动黏着人家,任何接触的动作都是理所当然。诺言的关心很正常,现在没有动不动就搂他腰也是不够熟的缘故。但是想到自己和他抱在一起的场面,不知为何久诚竟觉得脸热。


难道是因为被男生告白后就变得疑神疑鬼,怀疑自己的性取向吗?难道我嘴里说着不介意,心里还是有疙瘩吗?我这成了什么人了?久诚唾弃自己一番后,回了诺言信息后,拿上电脑准备去开会。


“多谢学长关心,我周末就和导师回去。”


正在上课的诺言听到手机特殊提醒的声音,拿出来便看到备注为“兔子”的久诚发来的信息。兔子的眼睛总让他想起来,初见时少年迎着光看向他,迷茫的、红红的,却晶莹剔透,无辜到让人想要去疼爱。


只是这样的信息却是过于拘谨,没有之前聊天的随意,也没有之前回复得那般快。诺言皱眉,虽然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心,他还是回复道:“几点的机票?我去接你呀。”


他明白兮兮肯定会去接,但不妨碍表现自己的存在感,这是学姐在群里上传得情感指导上的意见。消息又石沉大海,诺言也不沮丧,他是很有耐心的猎人,他之所以等待,是因为他知道等待是有价值的。


TBC


评论(5)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