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月摘梨花

受控,老阿姨,萌的CP冷到哭
萌CP不仅是因为爱两个人,还表现自己的爱情观
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回小可爱们的评论,明明心里已经回了几百条,总之很开心~( ̄▽ ̄~)~

[KPL多CP]KPL大学记事(十)

有兰猫,一点点762*Dogran。

10、大家都很忙哦


虔诚在新租的乐室里和暴风锐、初晨试乐器,之前是小区里专业的音乐教学辅导教室,设备还挺全,由于经营不善,正好也一并租了出来。按暴风锐的想法,租个地下室就不错了,几个人自己有乐器,也能凑点租借的费用,再加上以后出去演奏也能赚钱,就能负担起了。结果看到虔诚的大手笔都惊呆了,“你告诉我这就是你用零钱租的乐室?月租多少?”


“5000吧,和房东签的合同,他也给我免掉了零头,电费什么的也不用交。不过这里的乐器也就钢琴、架子鼓、几把吉他和小提琴吧,不准带出去,弄坏了得赔,我还是直接买了些乐器的。”虔诚调着音响,暴风锐哀嚎着,“我可付不起这么贵的房租啊,我顶多一个月只能出500!”


话音刚落到地下,就听见清而亮的声音,“就是这里吗?环境倒是挺好的。”又听到一阵缓慢的敲门声,和略显傲慢的招呼声不同,礼貌而体贴。暴风锐跳起来,“是Dogran吧,倒是他先过来了。”门本就是虚掩着,暴风锐蹦跳着过去拉开,“欢迎欢迎!哎?这是……”


暴风锐在群里呼朋引伴,自然不介意多来些人,只不过Dogran之前没说,现在带来的是张生面孔。他抬脚往里走,一边介绍道:“我室友,762。”两人都习惯了,暴风锐和人聊两句就自觉很熟,听到后面有人喊,回头看,笑道,“巧了,暖阳、阿豆,你们也过来啦。”


交际花一般搭上了暖阳的肩,几人聚在一起后相互介绍一番。虔诚跳下舞台,打了个招呼,“人都到齐了?”暴风锐抬头想了想,“还有建筑系的迷神没过来,和我是一个社团的,他倒是不想参加乐队,但是他可以帮我们录歌,剪辑,我的公众号就靠他了。不过今天他们应该是去采风了?可能晚点过来。”


“那就先不等了吧,”虔诚看了眼手机,他们都没什么时间观念,来得比较晚。“我们来安排下乐队的位置?”


因为不擅长与人交往,也更不习惯用小团体领袖的语气讲话,暴风锐举手,“我用吉他的嘛,也可以唱……”刚听到这个字虔诚就很头痛,“你只用手就行,不准开口!”


知晓内情的初晨和暖阳也露出了一种难以言说的表情,阿豆笑着问道:“怎么?暴风锐是开口跪吗?”


“……你们听过就知道了……”初晨幽幽开口,他就没有虔诚随意吐槽暴风锐的特权了,直接被人上手制裁。两人笑闹着,初晨也报出了“架子鼓”三个字,阿豆跟着道:“我是键盘手,用电子琴就行。”


暖阳什么都可以玩玩,就是什么都不大精通,只是跟在阿豆后面入门。正要说什么,就听到Dogran道:“电子琴?不让给我们的钢琴家吗?”话里的挑刺和话外的腔调都不善,暖阳皱眉,虔诚开口道:“我不打算弹钢琴,用节奏吉他,兼主唱。你打算要什么位置?”


“那要看看你能不能让我替你伴奏。”Dogran抬着下巴,762在旁边拉他的衬衫下摆,明明是高个子,这时候却像个小可怜。暴风锐立刻不分场合不分时机地吹起了彩虹屁,“我们虔诚什么乐器都行,唱歌也好听,绝对能让你跪着唱‘征服’!”


他这样一打岔,气氛倒是松了开来,凉虔本打算大家先合作一次,现在也不推辞,拿起了开学背过来的吉他,听声调好音。刚听了前奏,Dogran暗想:夜愿的I Want My Tears back,确实考验唱功,也需要吉他的节奏表现。少年人略带冷意的声音突地炸开,由现实到无力,四处无力地追寻到任性地挽留。节奏突地变缓,又换了别的曲子。Hotel California的旋律响起,似乎是寻找的途中已然身心疲惫,在得到休憩之地,便能和世界稍微妥协。他开口时声音略低柔,只是歌词确实改为中文,Dogran听了会儿,倒是强行押上了韵,只不过听起来像是临场的改词。不仅曲谱很熟,吉他的处理手法也很老到,舞台表现力倒有些欠缺。暴风锐却是早乱七八糟地扭起来,还把初晨、旁边的762也拉起来一起群魔乱舞。


因为年少成才,弹奏的钢琴又是正经到不行的曲目,加上平时交往很高冷,虔诚本就不受他待见。他又是真心喜欢摇滚,不想别人随便就组什么乐队,但现在虔诚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就在虔诚停了音乐、Dogran心下的成见时,突地六弦齐拨,惊雷乍起。再也不是熟悉的调子,音乐哀冷而幽长,最后没能同自己和解,只能在绝望中挣扎,又重回绝望。中文歌词明显经过雕琢,曲子也很完整,看样子是平时的作品。


兴起的舞蹈已经不自觉慢下来,Dogran坐直了身子,歌词冷而黑,少年的声音越发低缓。就在唱到循环着上升调时,有人开门进来,正走到了舞台前。虔诚不悦地加重了手上的力道,声音往上高了一度,结尾不太完美。他居高临下问道:“是迷神吗?”


刚进来的青年扶了扶脸上的眼镜,“不好意思,打扰到你了吗?你的新音乐很棒,要是团队演奏成品一定不错。”迷神道,其实现在他的内心就很惊艳,但毕竟不好直接说出那片刻的失神与失态。“可以,我是Dogran,”他向虔诚点头示意:“低音的部分就全都交给贝斯手吧。”


这样直接而强烈的感情表示确是Dogran的风格,本来为他担心的762笑出来,“我就是来凑热闹的,听说你们要组成乐队,刚好我这儿有家酒吧的招人,要是你们磨合得不错,可以去试试。”


暴风锐接话,“工资多少?正好替虔诚抵了房租。”“这个等下再说。”虔诚又问暖阳玩什么,他也笑笑说只是过来看看。几人选好了乐器,麦克风、调音台、音箱启开,选的是一首大家都会的经典摇滚,个人分配了几句唱词,试试大家的水平和配合默契。第一遍倒是有些惨不忍睹的意味,初晨总不自觉和虔诚抢和声部分,阿豆不自觉走进低音区,且容易被带节奏,就连虔诚也容易迁就他人的音乐。唯一发挥得不错却是Dogran,全场都受低音控制,铺垫节奏和调节歌曲气氛都十分娴熟。直到后面,才稍微拉回了缰绳。谁知暴风锐一开口,震得他心慌手乱,虔诚和初晨早笑得东倒西歪,阿豆也停下电子琴。


“我算是知道你们为什么不让暴风锐开口。”暖阳早拔了麦克风的电源,“你这调子离曲谱十万八千里就算了,声音是怎么回事?明明平时说话不是这样呀?猛地又高又尖,你这是要吓死我呀。”暴风锐委屈地闭上嘴巴,Dogran也绷不住表情,“你不是说你有发音训练过吗?”“是有啊,神父经常教我们的呀。”初晨看到暴风锐被集火,反而出来打圆场道:“他一直就这样,正式表演时别让他唱歌就行。”


磨合训练自然还是进行下去,等快到饭点时,Dogran问了下房租的问题。虔诚虽然不太在意这些钱,也觉得组乐队自己要担责任,几人却不管他说什么,合算着个人能出多少,要是能拿到演出费后就按照比例拿钱。


ALAN和猫神在前一天就采购了些帐篷和食物,虽然山上的天文台有住宿的地方,但他们是冲着露天观星去的。ALAN拿了自己买的最新款相机,又借了隔壁学院同学的望远镜,也算是装备齐全。因为是共享汽车,还有些繁琐的手续,上车前下车后猫神都挺耐心地等着。“我突然想起来,晚风前女友和他出去旅游时,是不是嫌他做事没有效率,买车票啊、订酒店啊什么的,回来就把他给甩了?所以说,要看和对方适不适合,就应该一起出去旅游试试。”猫神突地没头没脑来了这样一句,自己笑得前俯后仰。倒是开车的ALAN脸突然涨得通红,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等两人在山脚下望着蜿蜒曲折的山间栈道,不由相对笑起来。天文台的两个圆顶矗立在最高的山顶之上,是人类想要和天上通信的工具,即使无法触碰它,也永远希望能够和它更加接近一点。


爬山这项活动对ALAN这个胖子有些不友好,尤其在他逞强着要背包的时候。猫神有些哭笑不得,走到半山腰时,两人坐在台阶旁边的小亭子里休息下。从上往下看,尘间之事变得渺小模糊;从下往上看,便连自己都低到尘埃。猫神四处望着风景,突地发出一声惊喜的笑声:“ALAN,你看!”


手在阳光投射下握住了那些跳跃的金色,手指干净而修长,指尖在微微抖着,应和空气里细细的微尘。猫神捶着他的肩,“看,上面有座小庙,我们过去看看吧。”


他用的是肯定句,似乎是在征求意见,其实只是在提出自己的看法。ALAN知道他们村里有座小寺庙,供奉的是各路的神仙,周围几个村子不时过来上香火,和尚的生活过得都不错。猫神最喜欢往那里钻,他人小嘴甜,讨和尚们喜欢,混着去吃素斋,老和尚经常笑着问他要不要剃个光头。庙里的和尚们也不时照顾他们家里,逢年过节都会馈赠东西给邻里结善缘,也会特意给猫神家里多留些。想着这么多,却早跟着人往那边去了。


寺庙和天文台比起来实在是小得可以,只有三间屋子,中间的主庙稍微大些,四周供奉的是三座佛像,填满了台子。四周还有些小的罗汉像,一进去便见到老和尚在摸索整理着。“阿弥陀佛。”只略略施一礼,便继续做手头上的事。ALAN有些局促地看了看幽暗的四周,不知如何是好。猫神却悠然得紧,总觉得自己回到了家,将兜里的几百块钱都塞进功德箱里,熟练地点上香烛。ALAN跟在后面,捐了些钱,当然,之后可能有些花销,一定会留了些。因为他不相信这些,就没有跟在后面做这些。等猫神起身,两人就打算离开,老和尚突然开口,“施主不求签吗?”


两人都是慢慢拼搏成功的,倒并不会相信遥不可及的神。ALAN又口无遮拦道:“我们身为党员,不相信……”话还没说完就被猫神给捂住嘴巴。“好呀,那我们就求一卦吧。”


“求什么?”


如果说自己无法把握的,就是自己所想要去问的。“求姻缘吧。”ALAN突地插嘴,猫神笑着望向他,两人跪在软蒲团上,心里默念着,也不去摇卦桶,只随意抽取了一卦。


猫神的签是“上上大吉”,老和尚将签辞递给他,“得其所哉,得其所哉。”他读出来,ALAN也没去看自己的,探过头去看一眼。回头时看自己的是下下签,上面写着“谁谓荼苦,其甘如荠。宴尔新婚,如兄如弟。”


好歹算个学霸,ALAN看着诗经里的句子脸色一变,想起之前电话里凉晨不知何意的话。又去抽了一卦,好歹是吉,“卜以决疑,不疑何卜。”


猫神看了一眼,直接笑出声。前面是首弃妇诗里的句子,后面又在说ALAN根本不信佛,突然觉得这寺庙挺有意思。调侃道:“看样子你和女朋友相处得不错嘛,甘之如饴啊,没看出来你这么痴情。”又向着老和尚抱怨道:“倒是我这卦不准,我一个单身狗……不是,我还没有女朋友,怎么就‘得其所哉’呢?”


老和尚又沉默不说话了,猫神也不在意,看着时间也差不多,就拉着ALAN和人告别离开。

TBC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