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月摘梨花

受控,老阿姨,萌的CP冷到哭
萌CP不仅是因为爱两个人,还表现自己的爱情观
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回小可爱们的评论,明明心里已经回了几百条,总之很开心~( ̄▽ ̄~)~

[KPL多CP]KPL大学记事(二十四)

24、言秣其马


已经到期末了,学校里已经下过几场雪,仍然有不少准备好来年补考的学生在雪里打滚。久诚早早交完了卷,看了眼时间,还没有到诺言能把人骨头给拼完整的时间。我当然必不可能是特意等他,我只是想要他请我吃饭。久诚完美地解释了为什么想要见诺言,回到实验室写自己的实验报告。


“喔难得啊久诚,竟然看到你自己写哈哈哈哈你这实验数据瞎填的吧,让你平时只会差使柠栀记录……”尘夏话还没说完,最初就把手上的电烙铁塞给他,带着一脸老父亲的慈爱道:“来帮我把电路板焊好。”一边拼命向旁边黑色的低气压使眼色。尘夏点头,恍然大悟:“那这周我要去吃小龙虾。”


站在这儿别动,等我去给你买点橘子。最初睁大自己的眼睛瞪着他,尘夏不甘示弱地睁大了旺仔的眼睛。这样无声的气氛甚至让久诚感到尴尬,唯有暴打尘夏来转移话题。他再次看了一眼手表,这样频繁的次数泄露了内心的在意。在和兮兮约好时间后,他向来都是被等待的那一个,因此这样的行为很稀奇。“你们忙吧,我得出去吃饭了。”


柠栀挡在了实验室的门口,“学长,我请你吃饭吧。”可是语气和眼神完全不像是请客的样子,倒有些像黑社会上门泼油漆。久诚眼神向四方游离,“我……我今天……有约……”


“是诺言吗?”


这样的眼神真得很陌生,久诚没来由心慌。这样肯定的问话让久诚没法顾左右而言其他,他避过对视,“是的。”


“那个人已经是诺言了吗?不可能是我吗?”


前一句话久诚不知道如何回答,因为他自己仍然处于情感迷惑之中。但无法否认的是,和诺言走得很近是自己的选择。而听到后一句话时久诚自己的眼眶倒是红了,他想起来手机里的游戏,想起来向来沉稳的学弟眼里带着光地看着他。


他仍然点了一下头。


长时间的沉默,柠栀也意味不明地点点头,转身离开。再没有遇到真正喜欢的东西时,他甘愿在人群中黯淡,将自己保持在安全的状态。他不想伸出触手去了解世界,也并不想张开怀抱让世界了解他,因此并没有什么东西能够伤害到他。只要你投入情感,就要有血本无归的心理觉悟。


如果你想要去驯服一个人,就要抱着掉眼泪的风险。


你是年少的欢喜。


喜欢的少年是你。


感谢你,赠我一场空欢喜。


诺言终于走出教学楼,很意外没有等到久诚,掏出手机,果然看到他道歉的微信。声音像是软趴趴地无力蠕动的史莱姆,说自己有事,一看就是找不出借口的万能借口,在勾着人去关心他。诺言并不在意,他是有足够耐心的猎人。“没事的,那我们周末去探望辰鬼的状况?”


那边很快就回了信息,“好呀,正好可以给你过生日哦。”


他嘴角勾起笑容,诺言自然不缺人给他过生日,但他向来喜欢在这一天出去躲热闹。而今年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过,提前就漫不经心地提到这个话题,带出自己的生日,如愿以偿地得到了久诚的回应。


久诚并不擅长记日期,实在是因为他的注意力向来集中在自己的兴趣上,因此每一天都太过有意义,没有哪一天会不充满惊喜。但说到底,对于不同人类来说,有些日期自然会有其附加价值。奇怪的是并不指这一天更重要,而是和谁度过这一天更重要。


教会他记住生日日期的那个人,是兮兮。兮兮向来不会主动提要求,只会千方百计地提醒他,亮晶晶的眼里满是对礼物的期待。万一久诚忘了,他会自闭好几天。情感回馈是会捆绑人的感情,如果你也同样地在意他。所以从记住这一天,到绞尽脑汁地去给人挑礼物,久诚心甘情愿地走进了他的陷阱之中。


那些重要的人们教给我们的事情,终究会缓慢而又坚定地刻在自己的生命里。即使他们或许会选择离开,印记却永远不会消失。


“伤筋动骨一百天,我求求你消停点吧。”一笑的头疼被论文以及阿泰的作死行为刺激得更严重了。诺言看着二次骨折仍然兴奋不已的阿泰,忍住笑意,“嗯,包扎得挺好的。”


对所有的冷嘲热讽都不在意,阿泰再次以复读机的身份重复道:“辰鬼的手指动了,动了。”边手舞足蹈,差点打翻了旁边的轮椅,“我们都知道了,唯一不明白的是你为什么直接拖着残的腿到处跑着喊人,而不是去按铃。”凉晨在石膏上写了一段曲谱,那上面已经被这些探病的闲人涂抹得不成个样子。


“这有什么?这又算得了什么?”阿泰淡漠道,他对自己微不足道的伤毫不在意。甚至于对自己在那场灾难中活了下来充满罪恶感,凭什么自己是被保护的那一个呢?那心电图的曲线也是维系他在悬崖上行走的一缕蛛丝,如果断开,恐怕只会堕入万丈深渊。“辰鬼下个礼拜就可以转入普通病房了,我可以好好地照顾他了,他肯定马上会醒过来的。”


他说得那样信誓旦旦,没有任何人给他论证的条件,他也可以自顾自得到结论。FLY有些欲言又止,ALAN看气氛不对,“说起来,你到底说什么了把辰鬼给吓到了啊?”


结果阿泰突然涨红的脸让ALAN很后悔问了这个问题,根本不想知道答案。


“我们已经放假了,可以过来帮帮忙,阿泰你就别给护工添麻烦了,把自己腿养好。”凉晨淡定指出现状,“要不是准备跨年晚会,当然,更重要的是陪虔诚。否则我应该要出去玩玩。”他笑得太腻味,“对了,ALAN,寒假有什么校级项目可以塞我们两个人吗?”连受狗粮暴击的ALAN不想说话,倒是FLY接话道:“建筑系的李九找过我们化学系,想去探索满族的建筑,就报了‘长白山水质调查’的项目。我看你野外生存能力还不错,要不把你们的名字加进去?顺便也通融下,让学生会早点通过呀。”


ALAN敲桌子,“你们这是当着我猫神面公开以权谋私啊。”诺言听到这项目也点点头,“李九和瓶子也来找我了,我看这个项目很不错的,要是做得好也可以发展为一条产业链。要不ALAN你们也来?”


高还是诺言高,众人纷纷感叹。


“你送给我的香包还是蛮有用的嘛,感觉我现在睡眠质量超好的。”久诚十分夸张地赞扬心灵手巧的诺言,诺言一脸假笑,抢走了最后一份金枪鱼寿司。“香包只是辅助作用,中药还是要好好喝的。”


久诚痛苦地皱眉,“否则脸上的痘会越长越恐怖。”诺言再次不当人地威胁道。“你刚刚还收了我的全角色的游戏号,你是不是对它不满意?”久诚也不能吃鱼生,气鼓鼓地戳着蔬菜沙拉。“还有你的兔子表情包,礼物我都很满意。”诺言眉眼笑开,周围偷偷摸摸飘过来的视线都直了,“中药我会多加甘草和蜂蜜的。”


“不!”久诚实力拒绝,“又苦又甜好恶心的,而且根本尝不到甜味。”他悲愤地嚼着生菜,“反正只有最后一个疗程了。”


两人在对中药的恐怖支配力吃完了这一顿日料,在购物街上转了一圈,最终不约而同地回到了游戏厅。他们把全场的游戏玩了一圈,玩嗨了后甚至跑去抓娃娃。诺言拿手术刀的手向来很稳,在久诚的各种大呼小叫中勾到了不少布偶。又将那些毛绒绒分给了周围被吸引而来的小朋友,最后一只胖嘟嘟的兔子,作为回礼给了身边的大[男]朋友。


“今天不开心吗?”在两人趁着月色走在飘着小雪的校园,快要分开的时候,久诚小心翼翼地试探道。


本来已经打算走了。


诺言回过头,在黑暗中一眼不错地盯着他。久诚后知后觉出夜间的寒意,倒退了一步。他将久诚拉到怀里,加深了上次浅尝辄止的吻。


“我来拿更好的生日礼物。”


对于诺言来说,他自认为是个正直的人,对自己所说出的话能负起责任,但是他没有必要正直到将所有的话都说出来。然而他明白,他所纠结的,并不是对于说不说出来是否有损自己的品质。


凭什么我不说出来呢?用理性去分析,久诚会突然服软吗?我不说出来就是还有着怀疑,要我以后永远带着这样的猜疑,他本会选择另一条路,这样地活下去吗?


兮兮决定去另一个校区发展的事情,诺言也是刚从导师那里得到的消息。久诚在车站里找到了学校的队伍,两手空空的兮兮在人群里面很显眼。除了自己,什么也不打算带走。


两人静静注视良久,等到广播响起后,兮兮转身就要进站。


“对不起。”兮兮好像听到久诚这样说,他明白,久诚不希望在分开的时候什么都不说。他在车上开始删删减减,还是没办法不给久诚回应。久诚不需要对无法回应自己情感这件事感到歉意,自己也不想成为他的心理负担。


“你有什么错呢?你只是不喜欢我而已。 


在我这里,你永远不用道歉。我也希望你不要感到抱歉。”


我只是开始有勇气去忘掉你。发送成功后,兮兮掰开了电话卡,扔到了包里。


南有乔木,不可休思。汉有游女,不可求思。汉之广矣,不可泳思。江之永矣,不可方思。 


    翘翘错薪,言刈其楚。之子于归,言秣其马。汉之广矣,不可泳思。江之永矣,不可方思。 


南山的乔木高而大,可没有叶子的树下是不能歇阴凉的呀。汉江之上有出游的美丽女子,我想去追求她可是却不能够呀。汉江滔滔宽又广,想要渡过是不可能的呀。江水悠悠长又长,乘筏渡过没可能呀。


柴草丛丛错杂着生长,我用刀去割取那荆条呀。我喜欢的姑娘就要出嫁了,我能做得唯一的事情就是赶快喂饱她的马呀。汉江滔滔宽又广,想要渡过是不可能的呀。江水悠悠长又长,乘筏渡过没可能呀。

 

TBC


*幸存者内疚是指,一个人认为从创伤事件中幸存的自己是有过错的。我们因为自己幸存而感到困惑和内疚,甚至宁愿自己也遭遇不幸。

 


评论

热度(29)